[talk]秦偉的節目提到清大鬼故事
(时间太久无法回复)
我愛清大
2007-03-26 07:58:50 UTC
昨天在看電視的時候...

轉台突然聽到"清華大學"...

我就停下來看...

原來是秦偉的靈異節目...

不過...

據我多年來所瞭解鬼故事...

發現秦偉的鬼故事應該是他自己亂掰的...

他提到X生所有重建然後磁磚貼不上去...

根本就不是X生所...

只要是清大的學生都知道磁磚只貼一半是某個地方...

然後他又說了某個湖還有紅衣女鬼...

我在清大這麼多年怎麼都沒看到-.-|||

還說以前某湖的溺水事件紅衣女鬼造成的...

反正電視看一看就好了...

如果有看到那齣節目的學弟妹不要太認真...

(我這篇看起來比較像talk了吧?

已經一陣子不想看NTHUTALK,因為太多廣告文了)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 ta-2.math.nthu.edu.tw海
我愛清大
2007-03-26 15:39:41 UTC
Post by 我愛清大
已經一陣子不想看NTHUTALK,因為太多廣告文了)
成功湖有紅衣鬼好像是有聽說過的事吧
或許有以訛傳訛
秦偉的節目我沒看到 不過聽你所說的 他應該是有做過功課吧?
我來講我們那一間的怪事...

我以前住在X齋X0X室...

有天不知道怎麼樣...睡覺到一半凌晨三點整醒過來...

其中有兩位室友就躺在床上開始對話

M兄:「現在幾點了」

C兄:「不知道...」

就這樣一直不斷的對話下去...

大概過了十分鐘後,又安靜了...

我也就睡著了...

隔天起床的時候,四個人全部都睡到下午兩點...

完全不知道怎麼睡的...

因為我們那一天晚上十一點多就上床睡覺...

我就問M與C說:你們怎麼半夜起來對話...

他們就回應我:沒有呀!

後來四個人下床後發現...

每個人電腦裡的時鐘,全部都晚了兩個小時...

本以為是停電之類的...

去問別間寢室...

他們說:都沒停電...

這件事情一直記得很清楚...是我大一那年...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 ta-2.math.nthu.edu.tw海
名伶
2007-03-26 17:37:57 UTC
看到學長們的故事
我也來分享一下我以前住學校宿舍的經驗
算不上鬼故事
其實我要講的是以前聽到無主敲門聲的事情

無主敲門聲,以前發生我(們)通常都把它解釋成
「別間關門太大力所以我們房門共震」
「誰無聊亂敲的吧」
「幻覺啦幻覺」…等等,
誰沒事自己嚇自己啊!

可是,有兩次
真的讓我毛骨悚然

某天晚上約八九點吧
我跟坐在一號與二號床位的室友總共三人都在房間
(我是三號床,靠窗戶,而一號二號室友座位就在門旁邊)
三個人自己做自己的事
沒有交談
突然
「叩、叩」
我:一號,有人敲門
一號:(開門)…沒人
二號:有人敲門嗎?
一號:剛剛有…

大概是掃寢的吧,等等應該就會再來敲了
而二號室友平常戴耳機習慣了,聽覺比較不敏銳
沒聽到也很正常
過一兩分鐘後…

「叩叩」

一號:(幾乎是立即開門)
我:……..還是沒人….?
我跟一號室友起身分頭出去外面巡視
但整條走廊沒有人走動、廁所浴室都沒有人
唯一的可能就是隔壁室友敲完就偷偷躲進去
(但前提是她動作要夠快,並且關門聲音要極小,小到幾乎聽不見)
可是我們跟隔壁僅點頭之交
會這樣開玩笑嗎?
我跟一號室友又回到房間
把門關好
才坐下不到一分鐘

「叩叩叩」

一號室友幾乎是反射動作的開門

當然
一樣
門口
沒有人

這第三次敲門聲音之清楚
連聽力較鈍的二號室友都縮在一旁說她有聽到
事後我們三人躲在房間皮皮挫
幸好是三個人在房間
不然恐怕早就心臟病發了吧

還有一次(也是敲門...)
某天晚上我在趕報告
但不是在期中考週
三個室友都睡了,沒人陪我熬夜
房間只剩我一個小角落挑燈夜戰
(大燈早就熄了)
兩點半,大功告成
我伸個懶腰準備洗澡睡覺
半夜的宿舍很安靜
我輕輕的開門走到外面
我的盥洗用品是放在門口旁邊的櫃子裡
所以要到外面準備東西
正要去洗澡時突然想到紮頭髮的髮束放在桌上
於是又躡手躡腳的回去拿
因為電腦沒關
回到座位看到自己剛辛苦做好的報告
忍不住又重看了一遍(我很會摸魚..Orz)
就在這時候
我清楚的聽見

「叩、叩、叩」

我感覺背後寒毛豎了起來
聽到聲音的時候我視線的餘光可以掃到門口看看是誰敲門
當然,門口沒有人
而且更重要的是

 我門並沒有關啊…

 我門並沒有關啊…

 我門並沒有關啊…

剛剛本來只是回來拿東西
所以門並沒有關上
那時我立刻開msn找人跟我講話(不然我會被嚇死)
幸好有個學姊還醒著
她一直安慰我那是幻覺是幻覺是幻覺是幻覺
我也告訴自己那是幻覺是幻覺是幻覺是幻覺
我鼓起勇氣去把門關上鎖上
然後立刻躲進被窩
(你說我還沒洗澡?拜託都什麼時候了起床再洗啦> <!)

這兩次經驗
其實都可以說是幻覺(or集體幻覺)+自己嚇自己
我也由衷的希望那只是幻覺Orz…….

--
如果真的是有人刻意裝神弄鬼的話
那我要說...她成功了Orz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61-230-196-237.dynamic.hinet.net海
蒸發國王
2007-03-26 18:08:43 UTC
(吃光光)

哈哈 大家都在講鬼故事

我也來分享一下好了 不過主角不是我

我同學大一的時候住新齊

當時她真的很高興住進了全清華最新的齊 重點是還有電梯

比起我們住的義齊瞬間天差地別一百倍

但是住到學期中她就覺得不對勁 她放在衣櫃裡面的克潮靈總是比室友早用完

她用的是家庭號的重複使用型 一般都要2.3個月才會用完換新的

可是她的克潮靈總是不到一個月就沒了 換來的是滿滿的水

問題是同寢四個衣櫃有三個都放克潮靈 還一樣都是家庭號

就只有她的衣櫃這麼潮

我們都曾經問她「是不是衣服沒晾乾就收進衣櫃 才會加速克潮靈的使用速度?」

她說「不可能 我每次都是投10塊錢用烘得 怎麼可能會沒乾」

我們也只能說「你就平常心吧 不過就是多花幾個錢買補充包

大家都在說沒事亂亂想才容易把他們吸引過來」

然後也是期中趕報告的某一天 寢室的其他人不是已經解脫跟男朋友去外面放閃光

就是早早就寢免得明天爬不起來 只剩她挑燈夜戰打報告到兩三點

也是就在她要打完報告準備休息睡覺的時候 而她後面床的室友早已經睡到打呼

她起身打開衣櫃準備拿盥洗用具好好洗個澡

然後她清楚的聽到後面傳來「唧~唧~唧~唧」有人踏上新齋的矮櫃梯的聲音

End

後來她整晚不敢睡

拼命丟當時還在線上的人玩msn踩地雷玩到天亮

--
如果永恆存在 請讓我愛你
在永恆裡的每一天
earnest 在 07/03/27 2:08:43 從 61.216.186.155 修改這篇文章
電腦 電腦 和電腦
2007-03-26 18:29:58 UTC
晚上不要講鬼故事啦

想看又會怕睡不著

版主給鎖文 給鎖文

明天早上再解 QQ

※ 引述《Franz (我愛清大)》之銘言:
在講一個...
(沒辦法...老人在這邊呆太久...總是會碰到一些怪事)
幾年前我念碩一的時候...
有天晚上唸書念很晚...
大約凌晨兩點半的時候準備要回住的地方...
就在要回去的時候...碰到正從外面回來的某O學妹...
我們就開始聊了起來
大概就是講一些八卦...
聊著聊著時間不知覺得就過去了...
突然間我聽到一個聲音...
我就跟學妹說:噓...你有沒有聽到什麼聲音...
學妹就停下來,聽了一下...他說:好像有聽到...
本來想說...應該是聽錯了...大概一分鐘後...就聽到...
一個女人的笑聲...從數館的地下室傳來...
說:嘻嘻...我等一下就來找你們嚕...
我當場跟學妹嚇到...直往數館外面跑
這件事情絕對屬實...當事人學妹目前在讀博士班...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u941510.CHENG.ab.nthu.edu.tw海
我愛清大
2007-03-26 18:28:54 UTC
[...]

Franz 在 07/03/27 2:27:12 從 140.114.32.236 修改這篇文章
 qwerrewq:該不會那時候有人在綜三另外一邊做普物實驗吧!!! 03/27 02:28
 Franz:不是...我們是在數館大廳... 03/27 02:28
 Franz:離普物實驗教室很遠 03/27 02:28
w***@bbs.wretch.cc
2007-03-26 18:48:31 UTC
※ 引述《keterwang (電腦 電腦 和電腦)》之銘言:
Post by 電腦 電腦 和電腦
[...]
話說我也在清大親身體驗過一個很毛骨悚然的情況...

但是不是在華齋新齋什麼齋的

是在後山.......

大家應該都還記得大概一年前有個老人在相思湖自殺吧...

話說以前大一的時候根本天不怕地不怕 後山不知道走過多少次了

但是自從那個老人自殺以後我就對那個湖存有恐懼感...根本不敢走上去....

但是有一次...

我有一個同學來找我玩....問我清大哪裡好玩...於是我就帶她去後山夜遊.....

我覺得這次我這輩子做過最爛的選擇 不去還好....

去了以後現在對後山抱有更大的恐懼感...

切入正題 事情是這樣的...

當我們來到相思湖的時候....面對著相思湖 我就跟他說起了老人在這邊自殺的事...

一邊說著一邊上山....一直走到山腰的時候(大約1/4路程)

突然有手機響起的聲音 從遠方傳過來...

我就問他說你有沒有聽到什麼怪聲....他說... 有......|||

我想說:不會吧....難道真的要在這裡遇到那個.....老人.....

當場我整個人毛了起來....(我在打字的同時也毛起來了= =|||)

我們愈走聲音愈靠近........我只好以鎮定的語氣跟他說....

我們走快一點....(其實內心怕的要死)

於是我們快步走完了整個後山......整個驚魂未定的回到家= =

-------

題外話

話說新蓋的計財館旁邊都是墳墓耶

以後那棟的研究生晚上應該很熱鬧吧..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122-124-14-194.dynamic.hinet.net海
打球阿阿阿阿阿
2007-03-26 19:29:41 UTC
我也來說說我的經驗好了~

大一的時候住實齋 當時比較有名的是大便魔 哎呀 講錯內容了

-------------------正文-------開始= = = = = = = = = = = = = =

同張床上學期都好好的 直到下學期有天晚上大約兩點上床

過了沒多久 快入睡的時候

突然感覺有種漸漸變大的力量壓住我的脖子

不會很痛 但恰好緊得無法呼吸 接著 大約肋骨的地方 也被一圈東西緩緩加壓纏住

兩個地方都不是很大力 但非常緊 腳可以動 但完全翻不起來 那種感覺記憶猶新

因為不是一般的壓床

特別的是

很像一個小孩用手纏住我脖子 用腳夾住我上腹部

沒錯 直接穿透過床 從我背後緊抱住的感覺....

我試著叫隔壁床室友的名字 但聲音出不來 感覺喉嚨被勒到一絲氣息都無法滲出

既然call out失敗 那就只好默念阿彌陀佛了(平時沒什麼信仰= =)

念著念著(大約唸了快一分鐘 很難過) 脖子和肋骨那裡漸漸鬆開了

之後也沒跟室友提起 怕他們擔心 所以前室友如果你有看到這篇的話...XDD

後來我還有遇到一次在青草湖的 有空再說...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 218-168-196-102.dynamic.hinet.net海
 Franz:推薦這篇文章 03/27 03:24
 Franz:大便魔我知道...我以前是齋輔導員跟齋長K長住一起 03/27 03:25
 Franz:常常有人反應大便魔-.- 03/27 03:29
紅框趙小嘉
2007-03-26 20:54:41 UTC
這是我的一個小小建議啦

就是,版大可否在精華區收一下鬼故事呢?

第三行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 u9533227.JEN.ab.nthu.edu.tw海
我愛清大
2007-03-27 01:15:33 UTC
※ 引述《wuminine》之銘言:
Post by w***@bbs.wretch.cc
[...]
(不是鬼故事)

你遇到的應該是人啦...

Qwerrewq有講...

每天到了凌晨三點左右...柺杖背背跟笑聲背背就會出現

我記得大一那年某天晚上...跟某位女同學晚上凌晨十二點

到光明頂上聊天...不知不覺聊了很久...

就被突然的"ㄏㄜ\"(像練功的聲音)嚇了一跳...

我們就趕快下光明頂...

從那一次之後我就不敢晚上上光明頂了...

雖然還是知道那是人

柺杖背背跟笑聲背背應該也是清大的名產之一...XD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 ta-2.math.nthu.edu.tw海
Holy_STARSTAR
2007-03-27 04:13:30 UTC
※ 引述《Franz (我愛清大)》之銘言:
Post by 我愛清大
我來講我們那一間的怪事...
我以前住在X齋X0X室...
新齋哦,當年我們(01)住進去的時候,
一切都相當正常,一點怪事也沒有.
就算是夏天,只要把窗戶打開也會涼快到不行.
(我住A202,開門進去左手邊的位置)

如果真要硬扯一些事,
最多就只有B寢會悶悶的,
以及,新齋的後門上面貼了一張符.
(我一直當那是平安符來叫自己別想太多.)
不過現在上面的符已經不見了啦.
不知道會不會有什麼影響就是.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ravenclaw.ee.nthu.edu.tw海
小婷
2007-03-27 04:36:47 UTC
我住新齋3年
有時寢室沒人在的時候
偶爾會聽到敲門聲跟爬上矮櫃的聲音
不過我都跟自己說那是矮櫃熱脹冷縮 敲門就是我聽錯
所以住了3年也沒啥事情發生

比較ㄘㄨㄚˋ的反而是一次室友都回家時
我一個人坐窗邊位子打逼打到半夜
突然第一次有被瞪跟巨大壓迫感 不知道怎麼形容
不過有過的人應該能體會 就是有人站在背後 面無表情看著你的感覺

從那次以後每次要1個人睡覺 就怕怕的^^|
--
清大外面碰到的略過
比較真實的應該是相思湖夜遊跟人社院小孩子

人社院小孩子聲音是到現在我都忘不掉的
那天我在C403A上課 上到6點多天色全黑都還沒下課
我坐在最靠窗的那一排中間 正當已經上到半昏迷的時候
我很清楚的聽到"救命啊 誰來救救我~"
那是個小孩子的尖叫聲 分不出男女 聲音很小聲但是很尖的鑽進耳朵
我瞬間冷醒往窗外看 什麼都沒看到想說我睡昏了
正當這樣想 又聽到一樣的聲音"救命阿 請救救我~"
這次真的確定不是幻聽了 因為我整個人是清醒的
我看看前後 好像也有人聽到的樣子 不過僅限靠窗那一排

比起怕 比較多的是憐憫
希望祂們在地下能夠安息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 123-195-23-70.ethome-ip.ethome.com.tw海
catpw 在 07/03/27 12:34:38 從 123.195.23.70 修改這篇文章
 NTHUEE:推薦這篇文章 03/27 12:35
 beefnoodle:推薦這篇文章 03/27 12:36
b***@bbs.wretch.cc
2007-03-27 04:46:46 UTC
※ 引述《psycho (打球阿阿阿阿阿)》之銘言:
Post by 打球阿阿阿阿阿
我也來說說我的經驗好了~
大一的時候住實齋 當時比較有名的是大便魔 哎呀 講錯內容了
阿阿阿 這個我有印象

傳說抓到大便魔時
就要大喊 "抓到大便魔了!!"

--
好吧 來亂的
我好想富奸的獵人 Orz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61-64-150-159-adsl-tpe.dynamic.so-net.net.tw海
 ginxnig:推薦這篇文章 03/27 12:42
 liangcaca:推薦樓上新竹人 03/27 12:45
 Franz:原來還有這回事.... 03/27 12:46
冰晶粉蝶
2007-03-27 05:47:50 UTC
※ 引述《beefnoodle》之銘言:
Post by b***@bbs.wretch.cc
[...]
各位學長姐多說一點八
(期待聽鬼故事的人~~XD)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u9511105.SHIN56.ab.nthu.edu.tw海
 Franz:鬼故事要晚上講...XD 03/27 13:47
我們不適合
2007-03-27 06:28:42 UTC
[...]
 qwerrewq:某A學妹,又念博士班,好明顯喔。
Franz 在 07/03/27 2:33:19 從 140.114.32.236 修改這篇文章
 earnest:天阿 你贏了 這個好恐怖>"< 03/27 02:34
 ilbball:數館地下室我下去過 荒涼了點 但並沒有事發生 03/27 02:35
 keterwang:推薦這篇文章 03/27 02:40
 qwerrewq:數學館地下室!? :p 03/27 02:42
 qwerrewq:你想聽七年前(2000)數學營 從地下室出發 夜遊故事嗎?03/27 02:43
 keterwang:要 03/27 02:53
 qwerrewq:我想那是2000年,有數學營的隊輔都還會記得的.. 03/27 02:54
 ts021128:這偏好恐怖 03/27 02:56
 qwerrewq:當年的小隊員,甚至還有一個也考上清華數學系 03/27 02:58
 holyghost:挫到 03/27 02:58
 qwerrewq:那名小隊員是05數的... 03/27 02:58
 qwerrewq:不過,故事主角當然不是那位05數的學妹 03/27 02:59
 qwerrewq:先說說那年數學營夜遊的把戲... 03/27 03:00
 qwerrewq:小學生制服,外帶細繩子吊綁在樹上.. 03/27 03:01
 Franz:那一年就是我當總關關主講鬼故事的-.-||| 03/27 03:01
 qwerrewq:派遣隊輔,拉著那條繩子可以控制衣服起降。 03/27 03:01
 Franz:尾蛋你說成前一年的.. 03/27 03:02
 Franz:徇妹妹那一屆是我門大二的時候 03/27 03:02
 qwerrewq:那套小學生制服是女童模樣,就是所謂的吊帶裙.. 03/27 03:02
 Franz:我當總關關主的時候.. 03/27 03:02
 Franz:對呀 03/27 03:04
 snowmanex:威~~樓上講故事的別富奸 快繼續啊~~ 03/27 07:52
 liang924:我也知道那兩個學妹是誰耶哈哈 03/27 08:25
 sakichiyan:這篇真的太恐怖了 03/27 10:54
威威這位q大哥(?)

為什麼故事只講一半 <(′□‵)╭~

我也想聽七年前數學營從地下室出發的夜遊小學生制服故事啦~~~~

快說快說~~~~~

雖然是大白天但是下著大雨看鬼故事也是很有氣氛 Φ﹏Φ

--
★Kennnnnnnnnn  08級的可洛寶貝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u931141.HUI.ab.nthu.edu.tw海
 milksky:快說快說!(敲碗!) 03/27 14:28
迷人低燒烤
2007-03-27 06:25:37 UTC
[...]
並不是亂掰的ㄚ
後來就議論紛紛說有一次的溺水事件 也許就是因為這樣吧
或許有以訛傳訛
秦偉的節目我沒看到 不過聽你所說的 他應該是有做過功課吧?
我不確定紅衣女鬼第一次出現是什麼時候
不過我上光學的時候有聽說

某老師當初還是個死大學生的時候
在物理館作光學實驗
因為要測雷射光大概要射多遠才會散開
曾經在晚上拿著雷射朝著後山跟成功湖射
實驗結果發現 若是射到成功湖的話 大約會散射到人的上半身大小
那個時候他用的是氦氖雷射 紅光

嗯...這個聽起來不是太合理了嗎 囧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plasma6.phys.nthu.edu.tw海
鎮定...
2007-03-27 07:15:36 UTC
前文吃光光~~正文開始^^

我是碩班的學生,這件事發生在我朋友身上,一年前真人真事,沒有蓋你~~

大家一定都聽過清齋著名的登山社鬼故事,

聽說,僅存的一位室友還是目前清大某系的教授~~

今天我要講的事就是這個事件的續集!!

在登山社那件事發生後,那間寢室好像就再也沒有人住過,多年來也相安無事,

可是就在去年,我同學抽到那間寢室正上方的寢室,就碰到怪事了。

某天晚上睡覺的時候,他覺得莫名其妙床板搖來搖去,而且很明顯,

他本來以為是螺絲釘之類的沒閂緊,但下床檢查了一下發現根本沒有問題呀~~

(有的人會解釋...那是熱漲冷縮吧~~不過搖動的幅度大到令人懷疑是熱漲冷縮降簡單~~)

神奇的事來了~~

我同學向他的室友反映這件奇怪的事(這位室友住在該寢室的時間比較久),

結果他的室友一副見怪不怪的樣子,

從他抽屜裡拿出一張符要他貼在床板上,還說:

「這是前任室友留下來給你以防萬一的,貼上去以後會睡得比較好。」

我同學嚇死了,貼上符後還是睡不好,而且好像床還是一直在搖~一直在搖~

第二天一早,他就連夜搬走換寢室~~

我們幾個同學事後研究一下,

覺得應該是登山社學長在底下那間沒人陪他們,心癢難耐就到樓上的寢室玩;

當然,我同學八字好像也不是很重的樣子~~反正,就是遇到了。

接著還沒安頓好的那幾天,我們幾個好同學還要借他地方住、陪他走夜路,

他也趕快去新竹城隍廟拜拜~~不過很慘,求到下下籤,後來好像真的倒楣了一陣子~~

補個八卦~~

聽說住宿組阿姨都覺得很驚訝,事情都過這麼久了怎麼還有問題,

他們一方面派人整修有問題那間寢室的寢具,

而且寧可信其有,找過道士來作法~~~~

這真的超神奇,如果不是發生在我同學身上,我還真不敢相信有鬼故事。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g946511.CHING.ab.nthu.edu.tw海
世事如棋
2007-03-27 09:59:44 UTC
轉載自:某bbs站....因為被轉載太多次 找不到原出處......

我是一個大學生,就讀新竹市的清華大學。能上清華這種知名學校,我由衷的感
到高興。清華是一所環境很好的大學,風景優美,地域廣大。能在這種環境求學,
我覺得自己很幸運。

剛入學時,我分配到的宿舍是仁齋,仁齋算是清華學生宿舍中數一數二的,寢室
裡的床或是桌子都很新,也很乾淨,唯一的缺點就是房間小了點。這種房間要住
四個人,我只能佩服學校真的是很會利用空間。

系上的迎新茶會時,學長不免俗的說了些學校中的詭異故事來嚇嚇新生,當然其
中也有些是發生在我住的仁齋。

「仁齋交誼廳面向實齋的那面牆,那面牆之前其實是有一個門的,但是現在被封
起來了,那是因為阿,之前有學生在半夜走過那個門時,一出去就不知道到了什
麼地方,所以現在才把那個門封起來。」

回到仁齋後,大家去看那面牆,真的有封起來的痕跡。大夥兒半信半疑,之後走
過交誼廳時都特別小心。

時間過的很快,一年已經過去了,住在仁齋的一年中,除了交誼廳的爛販賣機常
常動不動就故障以外,倒從來沒有發生什麼怪事。大家也早就對各種奇奇怪怪的
校園鬼故事不以為意。畢竟,學校嘛,或多或少,總是會流傳著奇奇怪怪的故事,
若是全都要相信,那真是太愚蠢了。

升上二年級後,我的宿舍從仁齋變為禮齋,禮齋的設備比起仁齋就稍差一點了。
禮齋的寢室也是四人房,床是用四根鐵棍吊在房間的四個角落,房間的兩邊牆壁
都有鐵梯,供人爬到床上。

因為一個預定要跟我同寢的同學已經轉學了,所以我的寢室只住了三個人。除了
我之外,還有跟我同系的兩位同學:大雄和寶申。他們兩個睡同一邊,我則睡另
一邊。

大雄是個很會把妹的帥哥,而寶申則是一個電玩高手。跟他們同寢之後,生活變
得有趣多了,寢室常有不同的女生回來過夜,而且也有永遠打不完的電動。

二年級後,功課的壓力變的很重,日子一天一天過去,我過著平凡的求學生活,
只想在這個學期平安渡過,避免被二一的危險。

期中考考完的那個晚上,因為考試的壓力解除,我在寢室上網上到很晚,寶申和
大雄都已經睡著了。我呵欠連連,瞇著眼睛直盯著電腦螢幕,漫無目的的在網上
隨意亂逛,直到三、四點,我實在太累,就爬上床去睡覺了。

在我睡到一半的時候,朦朦朧朧間,似乎聽到一陣「扣…扣…扣…」的聲音,彷
彿在敲著什麼東西似的,在寂靜無聲的半夜,顯的格外突出。我感到納悶,怎麼
會有這種聲音呢?我微微瞇著眼睛,努力驅走睡意,想要凝神細聽。就在我集中
精神傾聽時,那陣「扣…扣…」的聲音又響起來了,我這次清楚的聽到,那聲音
就在我的腳邊!!

因為我睡覺時,是面向牆壁側睡的,所以我看不到背後的情形,但是我的確聽到,
那陣清晰的敲打聲,來自於我的腳邊,像是有人在輕輕敲著我的床一樣。「扣…
扣…」有時一次敲三下,有時一次敲兩下,斷斷續續的。

我這時已經完全醒了,那陣敲聲一直傳進我的耳朵裡。我越聽越怕,根本不可能
睡的著。寶申和大雄早就已經睡著了,所以不會是他們在敲我的床,而且要是他
們想叫醒我,直接搖我就好了,怎麼可能這樣詭異的敲床呢?

那陣敲聲還在持續,我心裡越來越害怕,好幾次想翻身過去看到底是怎麼回事,
但是終於還是不敢。我實在怕如果一翻身,會看到什麼…不乾淨的東西。我自小
到大從沒碰過這種怪事,以前對鬼神之說也是不太相信,這時事到臨頭,完全沒
了主意,我把棉被慢慢拉到頭上,祈禱這陣敲聲停止。

只是,因為看不到背後的情形,我不禁開始胡思亂想,到底是誰,或者到底是「什
麼」在敲我的床。是一個青面獠牙的怪物,還是一個面目全非的女鬼?還是…我
想不到的東西?各種樣貌恐怖的鬼在我的腦子裡出現,越想越讓我心驚膽顫。我
告訴自己不要再亂想,拉緊了棉被,安安靜靜的躺在床上。

終於,像是我的祈禱應驗,那個詭異的敲床聲停止了,我稍微鬆了一口氣。不過
我依然不敢將棉被拉下,怕那個「東西」還沒走。我又開始胡思亂想,說不定「它」
就在我的上方,說不定就在我的旁邊,說不定…

就這樣,我心裡七上八下的,躺在床上睡不著,腦子裡想的總是有關那個聲音的
事,直到寶申的鬧鐘響起,我才慢慢的把棉被拉下。窗外早已是明亮一片,我看
了看腳邊,空無一物。

我默默走下床,到浴室用冷水沖沖臉,然後回到寢室叫醒寶申和大雄去上課。不
過我並沒有告訴他們這件事,這件事太離奇,我也難以啟齒。而且我想,也許是
樓上的聲音,我誤聽成有人敲我的床而已。我抱著這個安慰自己的想法,上了一
天的課。

直到下午我和大雄上完體育課(我們上同一堂),走回寢室時,我終於忍不住了,
跟他說了昨晚的怪事。

「大雄,昨天晚上,好像有人在敲我的床耶…你有沒有聽到阿?」
「什麼?我什麼都沒有聽到啊。」大雄一臉疑惑。

「可是我昨天晚上真的有聽到,很奇怪的敲床聲,會不會是『那個』阿?還是樓
上的聲音?」
「你白痴阿,我們已經是最高了,樓上哪還有人?」

我心裏一驚。對啊!我住的是禮齋四樓,已經是頂樓了阿,我竟然忘記了,還抱
著僥倖的心理想說可能是樓上的聲音。

「那怎麼辦?」我著急的說,「一定是那種東西拉。」
「恩…有可能,聽學長說這棟禮齋本來就很陰,以前他們住的時候還聽到有人在
房間裡走來走去勒。」

我一聽差點沒昏倒。天阿!原來這棟宿舍本來就不乾淨。連學長都遇過怪事,那
昨天那怪聲是鬼魅作怪的機會又大大提高了。

「那以前學長是怎麼樣?」我忙問。
「我聽說他們去廟裡求了一些平安符,然後買一些符回來放到寢室裡,過了幾天
就沒事了。哎,要不然,過幾天我陪你去求符啦,應該會有用。」

晚上,我把這件怪事告訴寶申,他一臉不可置信的說:
「幹,真的假的?我真的什麼都沒有聽到阿。」
「大雄也說他什麼都沒聽到,不過聽說以前住這裡的學長也有碰到怪事,好像這
一棟本來就很陰耶。」

「幹,那怎麼辦?你要不要去廟裡求一求符阿?」寶申擔心的說。
「恩…大概只能這樣吧…」
「哎,烙賽你真的很衰耶,怎麼會有這種事阿,等有空,我再陪你去廟裡啦。」
「恩…謝啦。」

不過,後來我們並沒有去求符。一來是我太懶,二來我總是安慰自己,也許是我
聽錯了。一但埋首於日常的大學生活,那個晚上的事就像是作夢一樣虛幻。但是,
那個敲床聲並沒有從此消失,後來又出現了兩三次。而且每次都是在我面向牆側
睡,睡意最濃的時候,突如其來的出現,在我想要集中精神的細聽時,又倏乎消
失。總是讓我覺得虛無飄渺,似真似幻,遠沒有第一次那麼感覺那麼真實。

雖然那奇異的敲床聲,一開始在我的心裡留下了不小的陰影,但是,顯然它並沒
有對我造成什麼傷害。久了之後,我也就沒有那麼的在意。

就在期末考的一禮拜前,寶申因為家裡有事,所以週末會回他家,因此,這週末
將只有我和大雄兩個人在寢室。

寂寞的禮拜五,大雄跟女朋友出去約會了,寶申又不知道跑到哪去。我一個人待
在寢室上網,殺殺時間。很快的,已經三點多了,寶申還是沒有回來,大雄我看
他是不會回來了,我揉揉眼睛,準備上床睡了。

一個人睡在寢室,說真的的確有點可怕,尤其是像我經歷了那種詭異的事之後。
不過沒辦法,室友都不在,我一個男生又拉不下臉跑到別人的房間睡。何況,那
聲音已經很久沒有出現了,所以,今天…應該也會沒事吧。

我靜靜躺著,過不多時,已經慢慢進入夢鄉…

………………「扣、扣、扣…」

(嗯…什麼聲音?)

「扣、扣、扣…」又是剛剛的聲音!那響聲在寂靜中聲聲傳來,顯得格外刺耳。
我不自覺被吸引,想要聽清楚到底是什麼聲音。

「扣、扣、扣、扣…」空靈又清晰的聲音再度響起。

(這聲音……好熟悉的感覺。啊!想起來了,這是…)
我用力揉了揉眼睛,確定自己不是在作夢。沒錯!我不是在作夢,一切都很清楚,
我終於明白發生了什麼事。

天啊!!又是那個聲音,那個鬼敲床聲!!!

跟第一次一樣,一下又一下的敲著我的床。聲音清晰,力度不大不小,剛好可以
讓我的腳感覺得到。而且跟以前一樣,這一次,又是選在我面向牆側睡的時候。

我顫抖著,不知道該怎麼辦,寶申和大雄現在都不在,要是「它」想怎麼樣,也
沒有人可以救我。我越想越怕,以前聽過的什麼學校的鬼故事,一直出現在我腦
海裡,那時聽的時候不覺得怎樣,可是現在這種情況,那些以前聽過的鬼話卻越
來越恐怖,好像每個都是真實的一樣,好像裡面的鬼就在這個房間裡一樣!

那個聲音還沒消失,一直清楚的傳來,「扣…扣…」敲的我全身發毛,冷汗直冒。
我想著,反正現在房間裡沒人,之前又沒有去求符,現在「它」要對我做什麼,
我根本無法抵抗。橫豎都是死,倒不如看看到底是什麼妖魔鬼怪。

我把心一橫,慢慢轉頭過去看,結果,赫然看到一隻手掛在我的床上,而且就在
我的眼前!!

我眼睛睜得斗大,盯著那隻手,想要發出聲音,但卻什麼也發不出來。沒想到竟
然是真的,竟然真的會看到!我霎時六神無主,嚇的三魂七魄全飛了出去。

突然,一陣熟悉的笑聲傳來。
「哈哈哈,烙賽你怎麼啦,你被嚇到囉~」
嗯?這個聲音是……寶申?
我把頭抬高,定神一看,原來,是寶申在我的床下。那隻手,也是他的手,而他
正瞇著眼睛,笑嘻嘻的看著我。

「挖靠,幹,你幹麻阿,沒事幹麻嚇我,還把手放我床上。」我氣的罵他。
「不是拉,我是想看你會不會被嚇到嘛,就把手放在你床上阿,誰知道你真的被
嚇到,哈哈,你剛剛那樣子真的很好笑耶。」

「幹,你真的很無聊耶,人嚇人會嚇死人你有沒有聽過阿。」我生氣的瞪著他。
「好好好,對不起啦,我錯了拉,不要生氣嘛。」

我雖然氣寶申這樣嚇我,但知道剛剛的聲音不是什麼鬼怪,我也大大的鬆了一口
氣。我罵了寶申幾句,然後就不理他,自己睡了。寶申坐在倚子上,看樣子是不
睡了,應該是要明天早上直接回家。想到有寶申在房裡陪我,我睡的就安心了許
多,而且一晚上,也沒什麼怪聲在出現過。

早上醒來,已經是十點多了。寶申應該是已經走了,房間裡只有我一個人。大雄
依然不見蹤影,這傢伙,有了女朋友就不知道自己家在哪裡了。

直到晚上,大雄還是音訊全無,連電話也沒有一通。我想他大概和女朋友在外玩
的不亦樂乎,樂不知歸吧。不過,自己一個人在寢室實在很無聊,所以今天我很
難得的早早就上床睡了。睡到一半,我聽到開門的聲音,我爬起來一看,原來是
大雄。

「你終於回來啦,大雄,不用陪女朋友阿,我還以為今天我要一個人睡了呢。」
我笑著說。
「哈哈,昨天你一個人睡吧?放心,我沒那麼絕情啦,不會讓你兩天都一個人睡
的,我回來陪你睡啦。」

「昨天?昨天有寶申陪我睡阿,不過寶申實在有夠過分,他還故意敲床嚇我勒,
差點被他嚇死阿。」
「怎麼可能,寶申昨天下午就回家了阿,還是我載他去車站的呢。」大雄說。

「什麼,可是昨天晚上寶申真的有在這阿,我還被他嚇勒……等等…」

被他………嚇?

我腦中湧起一股不好的預感。也不管現在是晚上11點多,就拿起手機打給寶申。

「嘟嘟嘟……喂,烙賽喔,那麼晚打電話給我幹麻?」太好了,寶申有開機。
「寶申,你是什麼時候回家的?」我急急問他?

「禮拜五阿,怎麼了?」
「禮拜五!?你不是晚上留在寢室,今天早上才走的嗎?」天阿…不祥的預感越
來越強烈。

「你看到鬼啦,我禮拜五下午就回來啦,哪有留在寢室…喂喂…烙賽,你有在聽
嗎?喂……」

「哈哈…」我苦笑著,掛斷了電話。

看到鬼?沒錯,我真的是看到鬼了。寶申沒道理騙我,我昨天晚上…看到的是…
一點都沒錯,這合情合理阿,寶申哪會那麼無聊嚇我。而那個敲聲又是那麼的詭
異,那麼的熟悉…沒錯,我昨天真的是「看到鬼」了。

想不到,昨天晚上的寶申竟然是…我的天,怎麼會發生這麼荒謬的事情。昨天晚
上那個「寶申」的表情現在還歷歷在目,那明明就是寶申阿。可是,仔細一想,
他昨天的笑容,與其說是頑皮,倒不如說是透著一點詭異…像是嚇我…玩弄我是
一種很有趣的事情一樣。

我們無冤無仇,「它」為什麼要這麼作?如果「它」要害我,為什麼昨天不動手?
難道說,「它」認為我逃不出「它」的手掌心?昨天寶申的笑容一直浮現在我眼
前,他那咧著嘴笑的表情。

想到他的笑容,我越來越覺得毛骨悚然,這間寢室…還能住下去嗎??

「大雄,我不要住這裡了啦,你說今天晚上會留在這吧,我明天就要申請搬出去,
你和寶申也快搬啦,這裡真的不乾淨。」我沮喪的說。

大雄笑了笑,還沒回答我,這時手機突然響起。

「喂,烙賽嗎?我是大雄啦,我今天不回去囉,我住我女朋友那。你自己一個人
沒問題吧?」

電話裡的聲音……是大雄?

!!!!!!!!!!!!!!!!!!!!!!!!!!!!!

「喂喂喂,你是大雄?你……你………」你就在房間裡啊!
「對阿,我是大雄阿,哎,不跟你說這麼多了,我明天會回去,掰~」

等一下,不要掛,不要掛阿……

這是怎麼回事!?這裡有一個大雄,電話裡又有一個大雄,到底這是……………
突然,我又想起寶申昨天的笑容。

好像有點懂了。這一切的一切,似乎正在超出控制之外,往我最怕、最不想發生
的情況發展……

底、下、的、大、雄、是……

這時,突然響起一陣聲音,「扣、扣、扣…」,清脆又有力的聲音。力度不大不小,
剛好讓我的腳感覺得到。

大雄敲著我的床,笑著說:「你說要我陪你是嗎?好阿,我今天就在這陪你……」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 u932072.SHIN12.ab.nthu.edu.tw海
 plutoty:驚!!這真的有被嚇到 03/27 17:59
p***@bbs.wretch.cc
2007-03-27 13:35:36 UTC
我朋友前幾天做了一連串很衰的夢

夢裡的最後一幕,是他被車撞到。

結果今天,他真的被闖紅燈的機車撞到飛出去。

請問哪邊可以安太歲...她最近很衰。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XDorz.Dorm-GD2.NCTU.edu.tw海
j***@bbs.wretch.cc
2007-03-27 14:59:49 UTC
我不是來說鬼故事的

我要來要鬼故事的 昨天不是很多學長說 鬼故事晚上說才好

現在晚上啦 快說快說~~~~~~~~

而且那登山社的是什麼阿 好奇~~~~~~~~~~~~~~~~~~~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u941730.CHENG.ab.nthu.edu.tw海
屁到用時方恨少
2007-03-27 15:05:03 UTC
前面恕刪。已經是晚上了,該來的總該會來。
我也來說一下,保證親身經歷,不嚎X;但是,不保證恐怖,除非我的文筆很好。

我大一的事情。那時候,住在宿舍,廢話,不是宿舍就不會波在這了。
哪一齋就別問我了。(以免你後悔,因為真的不太恐怖)

我,與 A B C 三人一起住。
那是一個周末夜,星期五晚上。B與C已經回家了。剩下我跟A。
晚上九點多時點,大概就波文章這時候。
我自己在宿舍,大概是上網之類的吧。A則出去不知道幹嘛。
忽然間,......大燈暗掉了。
我不疑有他,(我的位置是最靠門,最靠大燈開關的那一個)。
很順手的去試試看開關,試了幾次,燈都還是不亮。
開門一看,走廊是有點人煙稀少,但也還燈火通明。
一點都不毛,很直覺的,燈壞了。
算了,天花板那麼高,我是個不算矮的矮子,但也是比A矮很多。
等A回來再看要怎麼辦,他是個不高的高個兒。
反正還有桌燈。我就繼續自己一個人呆在寢室,開桌燈。真的,完全都不毛。

沒多久,大概11點多吧,A回來了。
A:涼潮葦,怎麼不開大燈?
(他總是喜歡這麼叫我,我能辯駁啥呢?越辯越薄罷了)
我:喔,燈壞了。(繼續做我的事)
A:是喔,我試試看。(開始玩弄大燈開關,當然,燈依舊沒亮)
我:唉呦,不用試了啦,壞了啦。星期一再請工友來弄,不然你有那麼高嗎?
A:.......(傻笑,OS:我很高,但是我不太帥)

那晚,我們完全不當一回事。
隔天一早,星期六,我們就各自回家了。真的,一點都不毛。

星期天下午,我又回到新竹了。大包小包的,爬上山走回宿舍。
哈哈,一開門,兄弟們我回來了,我大喊。
三個全在打電動,寢室很悶,全是打電動的味道。
三個,沒一個鳥我的。當然,一點都不毛。
那時候,我完全忘記燈的事情。

半秒鐘後,我意識到,對齁,燈勒,熊熊想起。
燈,燈,燈,燈,燈。..................
那時候是傍晚,恩,該開大燈。三個打電動的沒忘記,的確,大燈開了。
我站在門口,望著天花板,看著大燈,它的確是亮的。

我還是站在門口。大叫了A一聲 (我想說大概A去找人修好了)
我:你去找人把燈修好了喔?
A: (意識到)........沒阿,就亮著阿。
我:星期五不是不會亮嗎?
A:...........對耶,星期五.....它‧不‧亮。

霎時間,我和A呆住了。B和C則繼續打電動。
事後,問問B和C,沒人去修理那盞燈,也就是說,星期天有人回來,那燈就是好的。
或許,這是啥接觸不良,或者是啥正常秀斗的問題。
但是,就在那當下,我和A,真的毛了。
(好吧,我們比較膽小一點)

此後,那盞燈沒再壞過,直到我們搬離那邊為止。
這件事情,在我們寢聚的時候,特別是我和A,總會提起這件事情。

眾版有大大,若覺得不恐怖,敬請見諒。
嗯嗯,我在清大遇過唯一比較毛的事情,大概就是這件吧。真人真事。
鬼故事之夜開張,五樓請繼續。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218-168-205-24.dynamic.hinet.net海
 Insatiable:沒感覺XD 03/27 23:04
 googler:怎麼辦 還真的沒感覺... 03/27 23:04
 fs2006:真抱歉 (鞠躬)。今晚第一篇沒感覺,好酒沉甕底。 03/27 23:05
我愛清大
2007-03-27 15:09:53 UTC
不好意思...剛剛家教結束...洗個澡後繼續講當年發生的情況...

2000年是我升大三的那年,擔任補習班老師的工作也一年多了...

暑假時靠了關係進了園區某家公司當技術員...

因此,沒辦法在暑假的時候全程的參與數學營...

可是我仍然答應我的好友們要回數學營支援...

夜遊的那一天,我當總關關主,負責告訴同學們遊戲規則,注意事項

總關的地點是以前的高爾夫球場...

目前已經改建成籃球場...

夜色暗了...不記得第一個小隊來到我那一關是幾點了...

我請小隊員圍成一圈...告訴他們上山要心存敬意...

千萬不可以嘻笑打鬧...

夜晚的時候,只剩下蠟燭的光...儘管有著微弱的光線...仍然看不太清楚

小隊員的長相...因為那一天晚上沒有月光...

講解完夜遊的禁忌之後...

我開始說...更早之前夜遊的故事...:

前年,某營的一位女性小隊員天生有陰陽眼...

因此,他時常可以看到我們大家都看不到的好兄弟...

這位女性的小隊員目前在X雲樓打工,是我們班同學的一個好朋友...

是他告訴我們他當年經歷的事情...

當時,他參加某營的時候,大家並不知道他有陰陽眼...

晚上,他一樣跟各位小隊員參加夜遊...

由於平時他可以見到好兄弟,因此他即使在半路上看到好兄弟

他也不會感到害怕或是驚訝...

當他們夜遊走進梅園的時候...

這位女性小隊員開始覺得不舒服...

後來走至要到光明頂的上坡時...

他突然停了下來...全身開始發抖...

由於夜遊的時候大家是手牽著手...

因此,大家感受到他在發抖...

隊輔就問他:是不是會冷...

他搖搖頭,之後便說:快走...

後來下了山之後,一直到夜遊活動結束該名小隊員一直都不講話...

大家覺得很奇怪,問他他也不說,直到回到宿舍之後,他才開口說:

"其實我有陰陽眼,平時可以看到好兄弟...

但是...."

隊輔:"但是什麼?"

小隊員:"要走到光明頂上時,我從來就沒有看過這麼多的好兄弟在跟我招手...

有沒頭的...沒手的...沒腳的...跟我說:來....來....到這邊來....

我知道你看得到我們...,他們越來越靠近我,越來越靠近我...

那時候你問我,我說快走..."

那名小隊員把衣服的袖子捲上去的時候...發現上面有一處處的手抓痕...

這名小隊員告訴我們...他記憶猶新...

後來,時間越來越晚了...

隊伍也漸漸的結束...

他們上山之前,給他們每人一炷香...跟他們一起燒金紙

乞求當天晚上夜遊活動能順利完成...

當時,我一直有種不祥的預感,總說不上來...

每每我再講一次過去的故事的時候...

我的背脊都會涼一次...

活動順利結束了(原以為順利結束)...

結果發生不尋常的事情...

突然兩名小隊員出現狀況...

一名小隊員口吐白沫昏倒在地...

一名小隊員全身發抖...

緊急送往醫院並通知家長...

家長火速從嘉義當天就到新竹...

口吐白沫那位小隊員用很虛弱的語氣說:

"我.........我......看到了..."

他父母:

"看到什麼?"

小隊員:

"我....看...到...一...個...身...穿...紅...衣...紅 ...鞋

的...人...眼...睛...凸...出...來...舌....頭...伸...很...長

的...瞪...著...我...向...我...走...過...來...在...我...的

耳...邊...說:「我終於找到你了」...然...後...他...掐...著...

我...的...脖...子...醒...來...後...我...就...在...這...裡...了"

之後,小隊員的父母親把小朋友帶到城隍廟問...

城隍廟的人說:"他遇到了她前世的仇人...沒辦法解..."

之後那名小隊員又去了一些廟...好像也沒辦法...

後來...也沒聽說那位小隊員的消息...

大家也都很忙著作自己的事情...

只是...只要提到2000年的數學營...

大家都會想起...這個可怕的故事...

這也是為什麼...數學營已經好幾年...不辦夜遊了...

至於另一名小隊員的話他只是單純受到驚嚇...

某棵樹上會有個人會吊在那邊...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XD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 ta-2.math.nthu.edu.tw海
 stuartwind:推薦這篇文章 03/27 23:09
LiangHui
2007-03-27 15:28:59 UTC
驚! 我同學聽到了...
據說真的是很有規律的聲音...(扣扣扣,扣扣扣,一陣一陣)
像是在敲什麼東西 不一定是床
住研究生宿舍的有聽到的也一起來討論一下吧..
把正確的寢室揪出來! (Hung 6F聽到像是樓下)
希望有人承認自己臨晨在敲什麼...
Post by 世事如棋
在我睡到一半的時候,朦朦朧朧間,似乎聽到一陣「扣…扣…扣…」的聲音,彷
我以前住鴻齋538
對面印度人平時很和藹
可是到了晚上 會不斷有很大的敲門聲
(看樣子現在也是? 應該是五樓吧 那幾個印度人不知在幹麻)
可是討厭的是 都是在我熟睡的時候
有一次半夢半醒 實在太大聲了
後來有人用印度語罵人 就不敲門了
我是不會毛骨悚然啦 只是覺得很奇怪
怎麼晚上敲門聲音這麼大...感覺是夢遊之類的

那些印度人都是禮拜五晚上在寢室開party 超吵
現在也是嗎?? XDDD

還有鴻齋冷氣房 自從施工後就弱掉了~~~嘆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 218-167-193-160.dynamic.hinet.net海
2007-03-27 15:49:34 UTC
以前我住誠齋

有一天晚上只跟我一個室友在房間

有點晚了 再怎麼吵的人也會稍微收斂一下

所以外面滿安靜的

他在看閒書 我用耳機聽音樂

然後我聽到一聲很大聲的 "ㄟ"

從他那邊的床上方向發出來

我轉頭去看他

他也正轉頭來看我

我說:你叫我幹麻

他說:不是你在叫我嗎

重點不是外面的聲音

我跟他都聽到是從他床上發來的

這有恐怖嗎( ̄ ̄;)

還有一次一大早只剩我一個

我卻被房間某酣聲吵醒

我那時以為另一個室友發出來的

然後我就起身去看他

靠邀 房間只剩我一個

然後我就拿著鑰匙跟錢包衝出去

以後只要我一個人在房間都會開著熱血搖滾音樂來壯膽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211-74-75-200.adsl.dynamic.seed.net.tw海
 Franz:推薦這篇文章 03/27 23:46
 tonydog41:推薦這篇文章 03/27 23:47
 turtleknight:會不會是被你自己的鼾聲吵醒的XD 03/27 23:48
 Franz:我有過被自己的鼾聲吵醒過...嚇自己一跳... 03/27 23:48
 herherhahi:不過我醒來時酣聲還是繼續 03/27 23:49
 WineCheese:推薦這篇文章 03/27 23:49
 ivanrfederer:推開熱血搖滾樂壯膽XD 03/27 23:49
 Franz:OMG!!! 03/27 23:49
 WineCheese:啊啊這個也好可怕Q___Q 03/27 23:49
蒸發國王
2007-03-27 16:07:44 UTC
 flattire:人社本來就不少 聽說蓋的像迷宮就是要讓他出不來XD 03/27 23:54
不是喔 蓋得像迷宮一樣是為了讓氣保持暢通

所以任何一條走道最後不能是牆壁 不是要連接到另外一條走到

就是要在最後開窗開門

這樣才能把陽氣納近來 壓住人社院本身得陰氣

這是我聽老師說得

不過人社院有一條走到例外 就是C區2樓到廁所那一條

因為外面就是山壁了 所以既沒開門也沒開窗

那條走到陰的跟什麼一樣 我的媽壓>"<

他還說人社院剛落成那一天

請了一個很有名的老道士來人社院跳木偶

跳木偶是習俗 新屋落成人進去之前一定要先跳木偶

為的是讓木偶代替人 讓本來就在土地上得陰靈附上去

不過這習俗已經很久都不用了

當年怕陰氣太重 所以特地又請人來跳

那隻木偶從大門開始 每一間房間都跳過了一次

--
如果永恆存在 請讓我愛你
在永恆裡的每一天
如果永恆不存在 請讓時間停止
在我愛上你的瞬間
節錄<<天使與吸血鬼>>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 125-230-121-179.dynamic.hinet.net海
 Franz:推薦這篇文章 03/28 00: 4
 kmx:看來帶營隊的人有福了...多了一堆故事可以來嚇 03/28 00:06
 kmx:小高中生XDDD 03/28 00:06
 isunshine:嚇的是大學生吧 :( 03/28 00:07
 beefnoodle:推薦這篇文章 03/28 00: 7
 sfyih:推薦這篇文章 03/28 00:10
生命 太匆忙
2007-03-27 16:15:08 UTC
很久以前的某個晚上
因該過了1點了吧
我走在成功湖石頭小路
路很暗沒有人

突然被噴水 @@!
而且是來自湖的方向 !!

第一個反應 " 阿~~水鬼~~~ "
後來水柱來在好多個方向....

--
好吧..當時真的被嚇到...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61-31-164-146.dynamic.tfn.net.tw海
 yihungsky:阿鬼? 03/28 00:20
蒸發國王
2007-03-27 16:29:26 UTC
※ 引述《earnest (蒸發國王)》之銘言:
Post by 蒸發國王
[...]
突然想補充XD 大家知道人社院的陰氣有多重嗎?

那就給大家一小例子

下次你進人社院的時候(夏天尤其明顯)

你可以感受一下進門的那一瞬間 室內跟室外的溫差 室內大概低個2.3度吧

「沒什麼吧 不過就是中央空調阿」

錯 人社院唯一有中央空調的地方就是圖書館

而且長年保持在攝氏20度 因為這是實體書本保存最適當的溫度

整個院要裝中央空調? 那電費應該要付到天荒地老也無怨尤了

第二個就是我大二那年寒假(兩年前)

因為不想這麼早回家沒事幹 所以就在系辦打工

那年冬天冷的早 雨也來的快

所以整個寒假清華都是霧霧的

就在過年前的幾天 天氣變好了

不過 人社院沒有 那幾天的人社院的牆壁開始滲水

不是從天花板或地板滲上來 而是整個牆壁都是濕的

像像是濕毛巾擦過牆壁水還沒乾一樣 就這樣一路濕了兩三天

直到天氣又在一次變差

我們主任笑著說房子都會這樣 很正常

可是 我長這麼大一直都是住「不正常」的房子阿...
--
[...]
 sakichiyan:請問那位主任姓蔡嗎.... 03/28 00:25
 garlicidiot:OMG.....我真的以為是圖書館的空調散出來哎= = 03/28 00:26
 MoiraII:ㄟ都...牆壁滲水真的很正常 是氣候的關係 03/28 00:26
 MoiraII:因為我家也會這樣XD 這位同學就別自己嚇自己啦~ 03/28 00:27
 sakichiyan:不過人社院永遠比外面低溫是真的... 03/28 00:29
我愛打擊
2007-03-27 16:29:46 UTC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u941730.CHENG.ab.nthu.edu.tw海
 papapapa:推薦這篇文章 03/27 23: 2
 googler:山社這個跟21108篇應該是同個等級... 03/27 23:02
 icetata:21108好可怕...>"< 03/27 23:19

登山社的故事其實傳來已久。

http://www.keepon.com.tw/Keepon/kpmt/centreMs/centreChilai.asp

奇萊山區由於地形的特殊,造就了其變幻莫測的氣象,奇萊山塊的西北斜面因為受立霧溪
支流塔次基里溪與濁水溪上源的向源侵蝕作用,造成一條長而深邃的縱谷地形,這條深谷
東西相通,成為東西向氣流流通的最佳孔道,每當東西兩向氣流同時湧入此通道時,狹路
相逢之下使奇萊山區成為兩個不同氣流的交戰區,風面、氣流的打轉與滯留,致使本山區
成為天氣變化最快且變幻無常的危險地帶.民國60年清華大學學生山難事件之後,這片縱
谷的岩壁是垂落千丈的黑色裸露板岩崩崖,更為令人望而郤步,也因此有了〝黑色奇萊〞
之名,更道盡了人們對奇萊山區的敬畏.

登山社的故事從我大一(八年前)近來,就聽說過的。

沒想到可能源自民國60年代。

故事是說,早期清華的登山社非常活躍,裡頭也不少能人攀爬台灣境內許多高山。

就在那年一群人攀爬奇萊山北峰, 奇萊山北峰素有黑色奇萊之稱。

而這夥人裡面,就有三個人剛好是室友 他們住在清齋的某一間房間。

大家都知道寢室一間有四個人,獨獨沒去爬山那位室友,一個人在寢室睡著了。

突然間,他聽到三個室友回來了。把他挖起來打牌 聊天。

他也覺得有點古怪,怎麼比計畫中還要早回來了幾天呢?

算算時間他們應該還在山上才對阿。   不過迷迷糊糊間。 他也就懶得想那麼多。

繼續跟好友門閒磕牙 打撲克牌嬉鬧。  打到累了 也迷迷糊糊的睡著。

醒來後,發現三個室友都失去蹤影了,可是他們的棉被居然濕濕的。/

後來看到消息 才知道這三個室友都已經罹難。

罹難的時間就差不多是 他們回來找他打牌的附近。

後來,該室友就會常常聽到室友門回來的聲音跡象,

像是宿舍裡面爬上床是鐵欄杆,所以容易有聲響,他就都會聽到鐵欄杆的聲音。

跟教官反應,教官不信牛舌鬼神之說,自己住了一晚。

然後第二天就決定把這間寢室鎖起來了。所以如果你看到清齋有一間寢室

神奇的被鎖起來。  那就是那一間了。

不過聽說後來有打開..... 還是換成齋伯的房間。 u.3f

有請現在住在清齋 齋民說話嚕。

關於黑色奇來的故事其實沒有結束。

據說後來,有其他登山隊爬奇萊山北峰時候,也是遇到大風雪氣候不佳。

誰知突然出現貴人幫忙。 事後,被幫忙者寄了封感謝信到清華登山社去。

登山社收到信件覺得莫名其妙,因為根本沒有這個人。

但是老社員看到了,去查詢一下,果然這名字就是當年得... 恩恩...

傳言罹難的學長,其實非常堅強,

然而遇到天候不佳大風雪 使得原本可以兩三小時到達的卻走了超久....

故事最令人扼腕的是 那位學長 距離避寒的松雪樓 僅僅只有50公尺

卻體力耗盡身亡。

所以,傳言後來遇到大風雪的其他登山客,就會受到神奇的人士幫忙。

----

http://0rz.tw/c12wj

---
清華大學登山社五人罹難

民國60年 7月21日下午,清大登山社的同學與臺大山友施能健等組隊,由柏盛亨擔任領隊
,一行七人於颱風過境後,由新竹啟程南下台中,次(22)日經東西橫貫公路,由大禹嶺前
往松雪樓。

就在此時,另一個中度颱風「娜定」,已在西太平洋形成。雖然這隊年輕的山友在松雪樓
的電視氣象報告中,已得知颱風消息,但認為當時對本省尚無影響,故仍按原定計畫,於
23日清晨,由松雪樓出發,預定先攀奇萊北峰,再縱走奇萊連峰到能高越嶺道上的天池(
保線所)。

由於當年奇萊山區的山徑還不甚明顯,故一行人為尋路而費力耗時,迄24日下午才登上奇
萊稜脊(3440 M),當時只見低雲,並未察覺颱風來襲徵兆。

入夜後,氣候突變,風勢漸強。25日凌晨下起雨來,上午七時由收音機的氣象報告得知颱
風即將登陸,領隊宣佈緊急撤退!中午回到前晚紮營的乾涸溪谷,原本無水的溪谷,由於
豪雨匯聚,已成急流。涉水過溪加上傾盆大雨,隊友個個衣履盡溼。

午後一時三十分,一行人終於走出原始林,到達奇萊山與合歡山間的鞍部,如依正常情況
行進,約二、三個小時即可到達松雪樓,但在強風豪雨的侵襲下,隊員體力耗盡,又身處
一無遮蔽的草原陡坡,於是隊伍開始拖長,爬坡途中領隊柏盛亨與邱瑞昌、錢迪等三人先
倒了下來,就這麼在風雨中,走完了短短的人生。隨後龔士武和吳建昌也躺了下去,只有
施能健一人,在下午四時趕到松雪樓求救。

當時松雪樓駐有三位林務局管理員,另有四位避雨的遊客,三位管理員率先營救,但風雨
實在太大,僅救回賴姓女孩。吳建昌於拖救中倒地,因無法拖動只得放棄,而龔士武拖至
松雪樓下方僅五十公尺處不支倒地,因拖不上陡坡也隨後罹難。

五條年輕的生命,就在一場無情的風雨中消逝…。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 R706.math.nthu.edu.tw海
 Franz:推薦這篇文章 03/28 00:27
 sakichiyan:推薦這篇文章 03/28 00:28
 knightaptx:推薦這篇文章 03/28 00:29
 jameswl:好像有點溫馨的感覺....... 03/28 00:29
 keterwang:推薦這篇文章 03/28 00:29
帳號還在XD
2007-03-27 16:40:00 UTC
處在一個理工為主的學校

我們接觸的是極為嚴密的科學

就算是看起來再直覺不過的東西

仍然要證明其正確性

所以不要再相信沒有根據的說法了

你相信拔獅子的鬃毛可以治禿頭嗎??

(  ̄ c ̄)y▂ξ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123-195-22-165.ethome-ip.ethome.com.tw海
 stuartwind:拔教授的頭毛就可以歐趴 !? 03/28 00:35
 stuartwind:別再相信沒有根據的傳言了,教授都禿了還是被當! 03/28 00:35
 fair:這些都是生活的調味料阿 03/28 00:38
 x5077:原po是阿飄 03/28 00:40
我愛清大
2007-03-27 16:50:00 UTC
※ 引述《arton36 (帳號還在XD)》之銘言:
Post by 帳號還在XD
[...]
沒辦法證明存在的東西...

並不代表不存在...

科學有其極限...

不過...我這一篇比較跟鬼沒關係...

有時候...我覺得不太需要太過於嚴肅去看待一些事情...

把他當做好玩的事情...聽一聽即可...

更重要的事...

這些故事...我想...的的確確是凝聚了一部份清華人的感情...

重點就在於...細心體會於生活中的一切...

便會造就許多美好及美麗的回憶...

如果只有書本...只有科學...

沒有些浪漫的事情發生...

生活是多枯燥乏味XD

不過...我是真的很不喜歡看到廣告文...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 ta-2.math.nthu.edu.tw海
 frog314159:看到你跟導師吃鬆餅的事情...我肚子餓了 03/28 00:45
 frog314159:想吃鬆餅了... 03/28 00:45
 ca3rine:推~不能只有科學啊! 03/28 00:47
 sakichiyan:有個ID是A開頭的...把標題改掉之後連po一堆廣告 03/28 00:48
 sakichiyan:還會鑽版規漏洞= = 03/28 00:48
 x5077:哎呀~ 不要岔開話題 大家繼續分享故事~ 03/28 00:48
 wufish:回二樓 我才剛去吃過 早知道就約你了 03/28 00:49
 abcdeffg:阿你怎麼還沒回家 XD 03/28 00:49
 sakichiyan:我想聽誠實餐廳~~ 誠實餐廳~~~ 03/28 00:49
 Franz:而且...清大不是以理工為主... 03/28 00:49
 qwerrewq:誠實餐廳喔~~ㄎㄎ...  下回分曉吧..晚了 ~~ 03/28 00:50
 Franz:清大的文學院很強喔 03/28 00:50
住在漏水的公寓一起接雨
2007-03-27 16:59:35 UTC
YoursEver:叫他們去挖挖誠實餐廳的故事吧. sigh~ 03/26 20:13

(敲碗敲碗) ~( ̄▽ ̄)~(_△_)~( ̄▽ ̄)~(_△_)~( ̄▽ ̄)~

學長講嘛 我們找遍了google大神 楓橋 ptt 奇摩知識 都找不到

好想知道喔 >////<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59-115-228-187.dynamic.hinet.net海
 masterenfant:推薦這篇文章 03/28 00:52
 qwerrewq:挖... yuive認真了~~ 03/28 00:52
 Franz:推薦這篇文章 03/28 00:53
 qwerrewq:我有google到民國七十六年清華校訊有關誠實餐廳的 03/28 00:53
 summermoon:誠實餐廳故事不就是那會飛的頭? 03/28 00:55
 yuive:http://0rz.tw/472xy 我們找到的東西 03/28 00:55
 Franz:竟然有人記得!!!! 03/28 00:56
 summermoon:有人記得是說我嗎@@? 03/28 00:57
 stuartwind:化館的龍耳 ? 願聞其詳 ... 03/28 00:59
 Franz:summer講一下吧 03/28 00:59
小良
2007-03-27 16:59:57 UTC
身為qwerrewq大帥哥的學弟
我也來貢獻一個飄故事好了
事情發生在我大一那年(05級)
我們班上有個遇飄經驗豐富的男同學
就簡稱他M好了
發生在他身上的鬼故事太多了
我來講個我覺得最精采的

有一個週末
M的室友都回家了
只剩他一個人在寢室(大家可以去調查應該是哪一寢XD)
結果他睡到中午十二點才起床
沒錯 真的是中午十二點
重點是
他看見其他三張床都有人躺著
而且其中一個還是女生
正當他精神恍惚時
那個女生對著其他兩個男生說
"ㄟ 人家醒來了,我們也該走了"
然後三個人下床開門就出去了

當初聽到著我都毛起來了
M同學還一直跟我強調他睡覺前有鎖門-_-||

後來大二我跟M同學住在一起也遇到了(感覺他就是特別會招來那種東東)
很多人想聽的話再來寫
手痠了要休息

--
長長的路上我想我們是朋友
如果有期待我想最好是不說
 liang924:M同學你要補充嗎 我講得有沒有很完整 03/28 00:59
k***@bbs.wretch.cc
2007-03-27 16:59:55 UTC
[...]
看到這篇,我突然想到一件事
既然是理工為主的學校,接觸極為嚴密的科學
那麼,可以統計一下有多少教授有宗教信仰
以及,來本楊日松的書
法醫,也是嚴密的科學阿
但是~~~

(  ̄ c ̄)y▂ξ

接著我要說的是有關我的夢,
已經若干年前,只記得是在碩班時住某齋發生的
那個夢很恐怖,讓我突然驚醒,直冒冷汗外加發抖

話說,碩班住的宿舍是兩人一間,
很巧的,我住的那間只有我一個人,沒有室友
在拼論文的時光裡,每天就這樣匆匆的過了
一直沒啥詭異的事情發生
就連半夜待在工科新館,站在陽台望著台積館方向,也沒啥事發生
更不用說睡在研究室裡....有著冷氣相陪,一覺到天亮

直到某天,夢到有人說我睡著他的床,他要我的命~~~
相信以大家對夢的經驗而言,人做夢時也可以有意識的
當時我的直覺是他要抓交替...Orz
此直覺一出現,我像是被壓著一般,非常難受
努力的想掙脫,試圖從喉嚨擠出隻字片語來

依據我殘留的印象,當時我想說的是....髒話...Orz
或許是傳聞遇到某些事情,罵髒話可以嚇跑對方...
所以當時被壓著,我的直覺讓我想幹譙

最後,當我說出第一個字時,醒了
望著窗外,正是清晨時分~~~

事後~~~
1.很慶幸的是,沒因為這夢而有無妄之災
2.根據強者我朋友跟我說,夢到這類夢有可能是壓力太大
3.根據我自己統計,夢到這類夢有兩次,有次是國小吧~~~

語畢~~~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203-67-165-33.adsl.dynamic.seed.net.tw海
 YoursEver:我在信B1xx也被壓過,後來放本金剛經再枕邊才好一點 03/28 00:59
小良
2007-03-27 17:29:00 UTC
休息夠了
再來一篇
應qwerrewq需要
來講個有陰陽眼的同學
簡稱他R大好了
R大很有名
他曾經出現在前幾篇有關營隊小隊員裡面
現在我要講的是他大二的鬼故事
這是有關於女宿的
有一天
寢室裡只剩R大在念書?or耍色(年代以久無從考證)
這時候走廊風很大
身體虛弱的R大正準備去把本來開著的寢室門給關上
就在關上的那一瞬間
他從門後的半身鏡看見自己的背後站個一個身穿黑衣的陌生女子
用著惡狠狠的眼神從鏡子裡瞪著他
這時身經百戰的R大若無其事的打開門
用著輕鬆的口氣說著
"唉 好悶喔 還是開著好了"

之後R大告訴他的室友O大(O大也很有名,在F大的鬼故事出現過)
想不到O大竟然告訴R大
他常常在夢中夢到那個黑衣女子
而且還用髒話一直罵他似乎好幾年了

嗯嗯故事到這告個小段落
繼續休息

--
[...]
 YoursEver:O大... XD 03/28 01:27
 Franz:看來You學長也董事哪為了...這位O大也出現在我的某篇03/28 01:28
 Franz:文章中 03/28 01:28
 YoursEver:熟得很熟得很~ XD 03/28 01:28
 Franz:hahahhaha 03/28 01:29
付錢回家
2007-03-27 17:59:14 UTC
※ 引述《yuive (住在漏水的公寓一起接雨)》之銘言:
Post by 住在漏水的公寓一起接雨
[...]
我說一下好,
實齋靠誠齋那邊是交誼廳,
據說過去那裡設計是誠實餐廳,
而樓下有個空間(記得好像改成實K)設計成廚房,
結果在營業前的一場大火,
一位廚師不幸在裡面被燒死,
之後那個門就封起來,
誠實餐廳這幾個字也被塗掉,
樓上就改成交誼廳+桌球室,
據說某天有人在交誼廳看電視,
突然看到一個燒焦的頭從地下冒出來,
(下面剛好就是封起來的地方)
在交誼廳邊飛邊笑,
從此誠實餐廳的故事就傳開了。

如果從宿舍區往上走,
在到達實齋前可以看到交誼廳指向風三的那個角,
仔細看可以看到被塗掉的字,
(我01的,那時還看得到)
在實齋後方,
有條小路可以到義齋(應該沒記錯..),
那條路不要上樓梯,
往曬衣場走一點點,
就可以看到牌子..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之在 m1-63.ym.edu.tw海
 beefnoodle:疑 怎麼我知道的是廚師砍死人? 囧> 03/28 01:52
 beefnoodle:推薦這篇文章 03/28 01:53
 yuive:推薦這篇文章 03/28 01:55
 PayHome:有興趣的現在可以馬上去找遺跡,我當時都找過還在 03/28 01:56
 seanchen634:推薦這篇文章 03/28 01:58
 Franz:推薦這篇文章 03/28 01:59
眠月..
2007-03-27 18:09:12 UTC
大家都high起來了,那我也來一個,不過沒什麼可怕的 ~_~

主角不是我,是現在正在我面前的學長,跟坐我旁邊的同學。

大概一兩個月以前,有天我們發神經,想說來去找找傳說中的「兒童樂園」,

一票人五六個就出發了,不過不知道地點,就打電話問了在清大待了四年的學妹,

學妹說:「聽說是後山左邊湖道往上走,左手邊有個小路,在那邊..」

我們就過去了,沿著左邊湖道順時鐘的往後山頂爬,

結果再左邊就看到了一個小路,鑽上去,

是發現了一個池塘,不過四處看看也沒看到什麼像是兒童樂園的東西,

就一邊看風景,一邊往前繼續走.....

然後我學長,跟同學,兩個人說突然頭痛很不舒服,

我是沒感覺,還是在那邊到處亂跑亂晃,

發現這邊原來就是人社院後面,還蠻漂亮的,以前都不知道呢。

結果學長這個時候就看到旁邊有一塊牌子,

上面寫著「遊樂設施」的使用注意事項 -_-||||

媽呀原來我們現在就在兒童樂園,只是遊樂設施都撤掉了,剩下這個說明..

怪不得他們兩個要頭痛 XD

--
如果你想要去 MIT 念人工智慧,那你最好少打一點 BBS。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agent.cs.nthu.edu.tw海
 PayHome:交大最有名的就是十三舍吧..人字型 03/28 02:09
我愛清大
2007-03-27 18:18:30 UTC
畫個圖好了
---------
往相思湖 \
----- \
\ \樹(我跟小白跟Kidd)
\ \
\ \
\ \
情人椅 \ ------------
A1 ------------- \
\ \
| |
/ /
/ /
/ /
| |
| |
| |
------- |
操場 |
------| |

高爾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 ta-2.math.nthu.edu.tw海
 Franz:學長你是說那個位置嗎? 03/28 02:18
小良
2007-03-27 18:20:43 UTC
睡覺前再來一個好了
這次再換間宿舍
位於我第一篇故事的對面那棟
是我大二住的宿舍
那棟聽說也不是很乾淨(清大有乾淨的宿舍嗎)
隔壁寢某個同學
睡覺的時候常常聽到有人在下面敲他的床板
過了幾天他受不了了
就去廟裏求了一道符
貼在他的床底下
但事情沒有就此解決
當天晚上
他聽到了另外一種聲音
"有東西在爬他腳邊的樓梯,而且感覺爬不上來"

接下來我就要講我自己的了
同樣的也是發生在同一棟宿舍
那天我參加完親人的喪禮
趕回新竹洗完澡就爬上床睡了
當晚我做了個很恐怖的惡夢
夢見我和我的家人開車在濱海公路上狂飆
但狂飆的原因是"沿路每個幾公尺就會有個紅衣女鬼往我們的窗戶飛過來"
因為降的噩夢我嚇醒了
醒來的時候已經凌晨快五點了
SHIT 我竟然聽到了
聽到有人在爬我腳邊樓梯的聲音
非常的清楚
我嚇得矇著棉被逼自己快點睡
上課的途中我跟M大和另一位室友說這件事
另一位室友說我昨天睡覺的時候,一直在講聽不懂的夢話(這是第一次有人說我會講夢話)
我還跟M大說可能是我聽錯了
這時欠扁的M大竟然跟我說
"你沒聽錯,我常常在那個時候聽到這個聲音"

ξ松島菜菜子ξ
2007-03-28 06:05:23 UTC
看了大家的文章

我忽然想起一件事情

去年帶營隊夜教的時候

在光明頂上面看到了一樣奇怪的東西

它是一張鐵椅子(就是公園裡給人休息那種兩人座的鐵椅子)

不過不同的是

椅子是朝向外面的…

也就是說如果想要坐那張椅子,必須走到很外面才能入座

(不知道是不是崖邊,不敢過去看= =a)

但是環顧四周,只有那把椅子是朝外面

其他的都是朝向裡面讓人方便坐下來的那種

後來我聽人家說

那是設計來給另外一個世界的遊客休息的

(因為他們會飄…沒有椅子朝向崖邊的困擾XD)

不知道是真是假…

我當時叫小隊員看那張椅子的時候

所有人都要我快走…= =a

滿好奇那張神秘椅子有沒有什麼典故之類的…

--
我以為 長大一些 冷漠一些 對誰都防備
可以讓快樂 逃走又回歸 才知道 知足無缺 熱情謙卑 真心的讚美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 u941444.LI.ab.nthu.edu.tw海
J***@bbs.wretch.cc
2007-03-28 07:12:33 UTC
看了這麼多 我也來貢獻一下好了
那是大一時的事(我06的) 當時住在仁齋
當事人都是我的化學系室友(簡稱S) 他遇過兩次(他說他從小就容易遇到怪事)

我那間寢室(412) 只有住三個人(有一個化學系的重考去了)
上學期某一天晚上
室友S因為累了 吃完晚餐就直接上床想睡了
那時剛好我和我生科系的室友(簡稱P)都有事準備出去
我們臨走前跟S說:"那我們就把門鎖上囉~~" S答應了一下就睡了

大概到了晚上十點多 我和P回到寢室
我們用鑰匙開了門 才剛走進門 開了桌上的燈後
S就爬起來了 問我說:"Janma~你們剛剛有回來過嗎?"
我納悶地說:"沒有啊"
S就說:"那剛剛那是誰啊!!!???"

話說 就在我們離開後...

S在睡夢中突然覺得寢室裡好像有人在的感覺
他在迷矇中叫了一下我們的名字 但沒回應
一直覺得很怪 就是有人的感覺 就坐起來往下看
他真的在黑暗中看到有一個人 但那時那個人已經開了寢室門
緩緩地走出去了 並且還有記得關上門....

他說那時他以為是我們回來拿東西 怕吵到他所以不說話

講到這邊 我們想說會不會是小偷
可是看了一下寢室裡 完全沒有被翻動的跡象 桌上的東西也都跟出門前一樣
想到這邊 完全就毛起來....

不過那時神經還頗大條 一句管他的 三個人就開始連CS了
一直到現在還是不知道那個"人"是誰...

剛剛那是上學期發生的 現在這是第二個 是下學期的事 苦主依然是室友S

我們已經期中考完了 S還沒考完
我和P玩著CS 他在唸書
到了半夜兩點 宿舍熄燈了 我們準備要睡了
S怕影響我們睡覺 就把書搬到地下一樓的仁K去了

隔天早上我們醒來看到室友S縮在床上 用棉被蓋著頭睡
想說他通常都會唸到天亮都不睡的 怎麼現在在床上?
他醒來後就說了...

大家都知道仁K是在走廊的兩邊 是長形的

╴╴╴╴╴╴╴╴╴╴╴╴╴╴╴╴╴╴╴╴╴╴╴╴
︳ ㊣ ◎ ◎ ◎ ◎ ◎ ◎ ◎ ◎ ◎ ◎ ︳
︳ ︳
︳ ◇◇◇◇◇◇◇◇◇◇◇◇◇◇◇◇ ︳
︳ X ︳
╴╴︳╴╴╴╴╴╴╴╴╴╴╴╴╴╴╴╴╴╴︳╴╴

走廊
╴╴╴╴╴╴╴╴╴╴╴╴╴╴╴╴╴╴╴╴╴╴╴╴╴╴╴╴

我只畫出其中一邊 黃色是門
◎是靠牆的位子 ◇是斜斜的面對面桌子 且每個座位都有彼此隔開看不見對方

室友S他下到仁K時已經很晚了 仁k裡黑黑的 沒有人
他開了左邊的門進去後 把門關上 只開了左半邊的燈 右半邊也都保持黑黑的
他看到中間那排桌子(◇)上 有些座位有放書和筆 但人已經都回去了

他就挑了㊣這個位置坐 開始唸書
半夜裡 空無一人的仁K很安靜 他唸著唸著很想睡覺
就趴著開始睡 睡到一半他突然聽到右邊的那扇門關起來的聲音
他想說 明明門本來就是關的 爬起來看一下 沒看到人
大概是聽錯了吧 決定繼續睡
又過了一下下 他聽到大約在"X"那個位置
有人坐在椅子上並把椅子往前靠的聲音
(半夜的仁K 沒開門 沒開空調 沒有其他人時 哪裡有聲音都會很清楚)

聽到這聲音 他就驚醒了
轉頭往那方向看過去 在黑黑的那端沒看到人影
於是他想說就別睡了 開始唸書
唸了一下 他又聽到在那個位置好像有輕輕翻書頁的聲音

他走到那位置去確認了一次 沒有看到人 只有攤開的書和筆放在桌上
懷著很毛的感覺 他又繼續開始唸書XD

接著..他又聽到了
那個位置有筆掉到桌上(或地上)的聲音

那時已經快要四點了 他當下用極快的速度把書收一收
說一聲:"對不起 打擾了" 把門和燈關掉就衝回寢室縮進被窩了

從此他就不敢再進去仁K唸書了...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 lshbd7.life.nthu.edu.tw海
ˊ~ˋ
2007-03-28 09:32:05 UTC
貢獻三篇,我跟我室友
大二的時候 (我是08級),我住的是華齋
哪一樓就不說了,反正是浴室對面那一間 ?04
隔壁是面浴室的最邊間 ?02 << 好想知道沒住人的原因XD
浴室一整天都不會息燈,所以我們房間就算關燈了都還是亮亮的
我住的是靠?02 靠門的那一床
有一天晚上所有人都上床睡了,大概一兩點左右,走廊也還沒息燈
我是最晚的一個,爬上床大概十分鐘我就快睡著了 (那時候我是面牆睡的)
然後我翻成正面,才剛翻過來
就感覺到有黑影從門口走(飄?)到窗口 (門是鎖著的!!)
我才意識到是不是小偷或誰 想要叫室友的時候
突然就不能動了,也說不出話
雖然已經有關於"阿飄壓床"的科學解釋
可是當時整個房間瞬間黑了,黑到我只能隱約看到室友的"形狀"
而且全身發冷 (我蓋羽毛被跟毛毯)
(阿飄壓床應該不會伴隨環境改變吧...)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開始念佛號
大概半分鐘到一分鐘後吧
整個寢室就又恢復正常亮度了
然後我才又可以動...
大一有一次跟室友去交大小7
回來走的是交大游泳池旁邊那條小路
那時候室友走我前面,大概在我左前方30公分
走一走快到橋那邊
他突然回頭看我
問我有沒有說話
我說沒有 然後問他怎麼了
他說他聽到有人在他"耳邊"大叫 "嘿~學弟"
可是後面一個人也沒有...
同一個室友
大二的時候他跟我住同一間,
床跟我同一邊 然後是靠窗的

那一天要帶09級迎新宿營
早上起來我在整理我的行李
位子大概是這樣

他的桌子 梯子 我的桌子
────┘ └────
○● (○是我的行李 ●是我)

他從床上爬下來,然後問我

"ㄟ 你有沒有看到我的手機?"

"沒阿,不見了喔?你昨天有帶上去嗎?"

"有阿,剛剛就是手機鬧鐘響了我才起來的,而且我爬下來的時候有帶著"

"我不知道阿 不然你上去再找找"

然後他又上去找 可是還是找不到
他下來之後 跟我借了手機撥了他的手機
結果他的手機響了
在我的行李裡面,夾在衣服中間
也許是爬下來的時候掉進去的 (畢竟是大白天,不要自己嚇自己)
可是我在整理的時候
一邊折衣服一邊塞行李
手機掉在衣服上不太可能沒看見...
--
以上。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labccc5.life.nthu.edu.tw海
我低級下流
2007-03-28 11:02:56 UTC
補一篇清大相思湖的事情吧。個人發生的事

軍訓課上學期都要體能訓練。就是從舊體出發,繞後山山路再往相思湖繞一圈。

那天下午,天氣陰陰的。也許清大後山都是這樣子的感覺?

衝上光明頂,有點累。下坡就半走半跑的前進

大概到下坡一半路程,突然聽到有音樂的聲音

而且像是老師帶一大群小朋友做活動的感覺。音樂一陣一陣

轉頭看旁邊的人沒有什麼反應。也許人社院在辦活動也不一定

跑第二圈,也差不多到一樣的位置。

音樂的聲音又飄了過來,不過這次比上次清楚很多。還有老師問話小朋友回話

「大家開不開心啊~~」感覺是擴音器的聲音

小朋友的回答聽不清楚,但是很奇怪的和老師的聲音差不多大聲

也是一陣陣飄過來。很開心的感覺

那個時候因為很累,就沒有多想。跑兩圈相思湖是很累人的事

回到宿舍大概查了一下地圖,問別系的同學人社院有沒有辦活動

當天下午。人社院沒有任何小朋友團隊

確認過地圖,那個方向不是人社院。

是十八尖山滿滿的後山墳場

再仔細想想,音樂的內容從來沒有聽過

嗯。也許我太累了吧。不過小朋友們玩得開心就好

--
 站 台  清大化學˙超共軛感應 《bbs.chem.nthu.edu.tw》
 來 源  greg7575  123-195-0-95.ethome-ip.ethome.com.tw
小oc
2007-03-29 14:26:00 UTC
說實在, 年代實在太久遠, 遙想我剛進清大的時候...聽超多...
小大一的時候, 真的是傻呼呼的都給學長嚇著玩 ( ̄ ̄;)
然後有了學弟妹之後, 還有帶營隊的時候就再拿去嚇嚇高中生...
嘖嘖..真令人懷念的過去...<老頭子的毛病就是愛懷念以前>

其實上頭一些比較年代久遠的那些我都聽過, 實齋陰陽門啦, 人社(?還是生科?)的磁磚啦
還有例如"在湖裡淹死的室友半夜回來一起打麻將/打招呼"
這一類幾乎每個學校的都有的就更不用提了...
(想當年bbs剛開始流行的時候, 很喜歡看半夜marvel板-o-a )

可惜的是現在也大概忘得差不多了...Orz...

我現在還記得的大概就 人二 齋 天花板的人頭的故事吧
(另外還有一些則是聽學長親身體驗, 但是不是發生在校內的事)

女生就不用說了, 男生的話, 住過男生宿舍一定知道其實床的位置是離天花板很近

雖然躺在床上離天花板還是有一定的距離, 可是...天花板有什麼東西...
躺在床上還是再清楚不過

所以故事就這樣發生

很久很久以前的某一天,
A君和三個室友上了一天的課, 累也累夠了, 剛開學嘛, 大家總是比較有話聊..
四個人就這麼躺在自己的床上, 蓋了棉被純聊天 (羞)

...聊著聊著....

沒注意時間也不曉得到底聊了多晚, 睡意也有了那麼一點...

室友1, 室友2, 室友3聲音慢慢變小..
雖然沒看著他們的臉, 也知道大家眼睛大概也都瞇成細細的一條線...

...眼神開始迷矇....

突然

A君大叫: e04!!

另3人驚醒, 往A君方向看過去...

"媽啦, 那什麼..." 每個人心裡面的第一個想法一定是這個, 可是沒人敢出聲...

嗯...是....一個人頭.....

正確一點說, 應該是半個...因為"他"只是半個臉浮在天花板上...

A君發現"他"的時候, "他"給了A君一個深藏不露的微笑...

A君...只差一點就要嚇到閃尿了, 連滾帶爬幾乎是半跳半摔躲到床下...

這時候滾下床的A君, 室友1,2,3...一寢4個人已經荒到皮皮銼,
可是又不得不緊盯著那張臉猛瞧...
(不看的話哪會曉得那張臉之後要幹嘛啊 = =b 一整個就是眼睛想閉又不敢閉...)

就這樣, 空間和時間就這樣凍住一樣...

4個人, 一張臉...就這麼僵持了...嗯? 沒有人可以準確說出到底過了多久的時間...

突然, "他"又笑了, 那張臉露出的, 是一個已經達到目的笑容...

然後就這樣..平移...平移...隱沒在牆角...

對, 牆角..."他"就這樣慢慢的, 慢慢的...陷進牆裡....然後不見...

"呼~ "
四個人這時候, 總算是鬆了一口氣..............嗎?

"乾, 不對啊~ 那不就是去隔壁寢了嗎!? "

四個人心念一轉, 還沒來得及叫出來..

隔壁已經先傳出尖叫 (慘叫?)聲來了...

e04!!!!!!!!!!!! (隔壁喊得超大聲的~)

A君與3個室友立時往走廊衝...

然後看到

一間接著一間,

人通通跑出來

因為

大家都看到了...

那一夜怎麼渡過的不得而知, 只知道, 那一晚沒人敢爬到床上睡覺....

就這樣, 故事說完了~

希望住 人二 齋的學弟(妹?)們看完這篇以後不會不敢上床睡覺...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 203-73-47-36.adsl.dynamic.seed.net.tw海
smalloc 在 07/03/29 22:22:59 從 203.73.47.36 修改這篇文章
 evilchiang:e04! 這好毛 03/29 22:26
y***@bbs.wretch.cc
2007-03-30 08:52:00 UTC
好吧 q學長逼我一定要撲的 所以就來說一下吧 也是有關數學營的

不過知道的應該不多 因為是營前訓的時候的事情 而且在營期間也取消了 太毛了

==我是分格線==我是分格線==我是分格線==我是分格線==我是分格線==我是分格線==

忘了是2000還是2001年的數學營 那時候夜遊有計畫要走數管地下室

現在數管地下室可能比較明亮了 但是其實數管地下室很大

現在放球桌的只是其中一角而已 好 這是廢話 跳過

那時候數管地下室有個轉角 但是不是直角轉彎 而是類似這樣的轉彎
---
| |--
| -- 對不起 藝術造詣有限 應該看的懂吧
| |
然後再凹槽那邊 就有佈置靈堂 說是靈堂也不怎麼像

倒是比較像是中式靈堂 和西式靈堂的綜合版 就是有白幡 還有蠟燭阿...etc

然後少不了會有隊輔在那邊扮家屬在那邊呼天搶地的哭阿之類的

也許大家覺得沒什麼 請想像一下再一個有點密閉的走道 沒有燈 只有兩支手電筒

外加上靈堂的燭光搖曳 再加上一些玻璃紙弄出的暗紅色燈光的效果 大概就是那樣

總之一整個很不舒服 不舒服到很毛的地步 以上是 PART I

接下來往右轉之後 右手邊有一間房間 門口是兩扇玻璃門 可以往裡推開

那間房間沒什麼可以形容 就是怪 要我說 我只能說怪

進去迎面就是三片大的落地玻璃 但是玻璃外面卻又有水泥牆(因為在地下室)

然後玻璃和水泥牆之間有縫細 一樓外面的日光可以透進來 但是又不多

可以讓人勉強看到室內的樣子 然後是內是毛毯地板 感覺很像那種百貨公司的櫥窗

房間另一側有廁所之類的小房間 我那時候手賤去推開小門看裡面 也沒什麼

就廢棄的廁所 破掉的馬桶 狠殘破的衛浴設備 都積滿灰塵 這些東西 單獨看都沒什麼

但是全部合在同一個房間內 整個就是怪 就是詭異 我實在想不出其他形容詞

重點是那個房間的門把還有鐵鍊掛著 所以應該是原本封住的房間

然後好像是F學長要在裡面說鬼故事吧 真的是天殺的(學長對不起 因為太毛了)

於是營前訓跑完之後 我們專輔一致決定 要求把數管地下室的行程砍掉

因為實在太毛了 我們自己知道自己人在哪裡有佈關都還這麼毛了

更何況小隊員完全在狀況外 光那個靈堂我當時走過去都花了很大的勇氣了咧 =.=a

就降 報告完畢 一點都沒有飄出現 只是純粹的很詭異 狠毛而已 ^^"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之在 210.240.182.237海
小沐
2007-03-30 16:09:33 UTC
有關小吃部三叉路口往新齋一途
今天聽到山上某系學姊
說了最近的故事

他的室友因為半夜想聊天
就到了全天開放的小吃部大聊特聊
約一個小時之後也該累了兩人就走出來
也就是來到三叉路口的位置
看到一個紅衣小女孩
用很快
很快的速度
騎著單車往新齋奔馳而去

後來兩名室友跟該名學姊說了這個奇遇
為求心安只能暫時作出
"小女孩半夜想練身體吧"
這樣的結論

不過確切的人事時地物我忘記了
{反正人事時地物都不對 囧興}
X5077趕快把該名學姊請出來{差低}

--
親身經歷
身為愛好音樂的孩子

有一天同系室友去買返鄉車票
好像是中秋節還什麼的
總之十二點一過就出去買了
我就留在管樂社前面的鋼琴等他

練到一半
突然一對男女走過去
女方一直攙扶男方
男的好像是中邪還什麼的
一直很高聲地"說"著一些不知道是什麼的話
由於我在高中時代是外文狂
講的那些好像不是我們在高中地理課學到的國家的語言
重點是男女看起來都是黃種人
應該是不會爆出古希伯來文那類的
語調也時而瘋狂時而悲憤還啥的
總之不是羊癲瘋發作就是真的有問題

後面跟著一個黑人
其實他走過去的時候我才嚇了一跳{差低}
在這裡向黑人朋友們一鞠躬道歉

--
話說梅園什麼人社院的哪裡之類的
因為以前一直覺得那裡很漂亮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 u9531213.JEN.ab.nthu.edu.tw海
C***@bbs.wretch.cc
2007-03-30 16:18:48 UTC
※ 引述《ypray》之銘言:
Post by y***@bbs.wretch.cc
[...]
說到數館地下室 聽說有個地下1.5還是0.5樓

好像是類似閣樓的夾層吧

曾經聽說系上有個W學長有去找過 也被他找到了

好像因為裡面太黑 然後他們就沒有進去了

辦數學營的時候 有機會下去晃晃 可是 都沒有找到

後來 還想要下去找的時候 也被學長阻止了 XD

不知道有人聽說過這個神奇的閣樓嗎??
> [...]
但是全部合在同一個房間內 整個就是怪 就是詭異 我實在想不出其他形容詞
重點是那個房間的門把還有鐵鍊掛著 所以應該是原本封住的房間
後來 2006 跟2007的數學營 我們又下去了..

我連續兩年都躲在那間 很不和諧的房間裡面 XD

沒什麼感想 很悶熱而已 不過 這兩年都是辦假案偵查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61-64-156-12-adsl-chu.STATIC.so-net.net.tw海
小沐
2007-03-30 17:06:36 UTC
※ 引述《kapustinamie (小沐)》之銘言:
Post by 小沐
[...]
國文有點差
都不對的意思是正常而言不該那樣的...
Post by 小沐
X5077趕快把該名學姊請出來{差低}
我對於筆電鍵盤打法還是覺得困擾耶

--
又是一個親身經歷
因為我的記憶只能倒推回去

去年入學第一天進住宿舍
就跟當時唯一一個室友去逛校園{以免上課迷路之類的}
時機差不多是下午五點半吧
天色卻很陰暗
逛到人社院的時候
那個蘭什麼華什麼的小徑
因為匾額小篆我看不懂
所以就決定進去逛逛{真是年幼無知}
"刷拉"才想說要進去逛逛
兩個人就當場聽到這個聲音
之所以強調都聽到聲音
因為只有我看到{暈}

一個像是樹懶的東西
{當時以為樹懶很大,其實很小一隻。
所以大概是一個大學生大小的東西吧}
從樹上掉下來掉到下面灌木叢中

我跟室友當場沉默
不過秉著科學精神
我們還是要去裡面看一看到底是什麼

既然清大不可能有樹懶
九月一號人社院是不可能上課的
我想應該也不可能有人跳樓
我當時天真的以為
"阿,是椰子葉吧,檢回去可以玩拖車遊戲"
不過進去之後在下面的灌木叢什麼也沒發現
灌木叢並不茂密,我也用手去撥動一陣{我真科學}
有東西的話應該很快就會看到
往上一看
樹枝上除了植物該有的器官外什麼也沒有
但是也沒有椰子樹這種玩意兒
後來就一路走到底發現他是個死巷
不過小徑旁人社走廊的窗戶
在那樣的情境下
也是很可怕的呢{茶}

所以有專人知道那是什麼嗎{暈}

那棵樹在外面就可以看到
示意圖如下:
┌─┐
( )←這個位置的那棵樹喲
( )
└─┤
┌──────┐
│囧 囧 小 徑 │
└──────┘
| /__\ |
| /____\ |
| /______\ |
| /________\ |
|/__________\|

題外話
人社院其實真的是很漂亮的地方
真的很想每學期都到選那邊的課

不過這樣說著說著
今天晚上會不會就給我遇見一個
那個穿牆人還有誠實餐廳廚師讓我動搖了{抱頭}
{話說我的寢室下方就是任意門遺址}{茶}

希望大家不要盯著空無一人的地方看喔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 u9531213.JEN.ab.nthu.edu.tw海
d***@bbs.wretch.cc
2007-04-01 14:29:34 UTC
呼~終於把所有鬼故事都看完了

害我也興起了要po一下自己的經歷

≡≡≡≡≡≡≡≡≡≡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

記得當時年紀小 也就是我大一的時候

我住在仁齋 住了一個學期都沒有事 每天都安然地睡覺

其實我是一個很愛睡覺的人 而且很難被吵起來 更不會失眠XD

但是一切都從下學期開始改變了

有一天凌晨在齋K唸微積分唸到三點多回房間

原本以為可以好好休息 躺在床上發現晚上喝的咖啡作祟我睡不著

翻來覆去終於有點睡意 我的室友一突然講了一句聽不懂的話

後來另一位室友二又接著講一句聽不懂的話 然後哈哈哈大笑三聲

兩個人竟然對話起來了QQ 雖然之前會講夢話 但是沒對話過

而且也沒有講過那麼長的句子 類似非洲土著劈哩啪啦的那種

接下來就留下靜默和一個心臟快跳出來的我

雖然我從小到大從來沒看過鬼(剛剛還特地去測八字發現有四兩一)

可是這次真的很害怕 好不容易又想睡覺了

海貍個摸們特!! 我的室友一突然就叫了"wo wo"兩聲 然後又安靜了

而且這幾天 我的室友真的是天天說夢話

害我天天提醒他們 而且得比他們早睡 不然我怕我會睡不著

後來我發現 令我驚醒的好像並不是夢話那麼簡單

因為有一次我醒來是覺得 有人在瞪我 是在旁邊的那種

害我都不敢張開眼睛 一直閉著眼睛告訴自己沒有事情

腦海中浮現的卻是小時候看過台灣靈異事件第四集會飛的綠色女人頭的場景QQ

還有一次醒來是覺得臉和手被一抹頭髮抹過的感覺 害我心臟跳很快

(當然不是因為非分之想的緊張 是真的被嚇到了 ( ̄□ ̄) )

這一個星期內真的睡得很不好 甚至把換宿舍什麼的方案都想好了

後來媽媽叫我回家拿一種叫做『午時水』的東西 (一種陽氣很重的水)

媽媽叫我拿去床邊撒一撒 順便幫室友撒一下

回到宿舍我很害羞地拿出午時水 想趁室友不在偷偷撒

沒想到我撒到一半室友回來了 冏 我就解釋了一番...

害我覺得很尷尬 不過媽媽叫我要一邊念阿彌陀佛我沒做就是了

說得也奇怪 撒完這水以後 我又天天睡得安穩了。

從小到大真的沒有撞邪過 (我還曾經一個人傻傻的晚上十點走到光明頂過)

不過這次經驗真是讓我毛到不行

說一說我現在又毛起來了...

希望今晚能安心入睡 plz~~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u940633.CHENG.ab.nthu.edu.tw海
 soezla:原po是看到泰國鬼嘛 04/01 22:29
bE MysELf
2007-04-01 14:42:57 UTC
趁流行還沒有消退光光....趕快問一下還不知道詳情的鬼故事

我想聽 三四年前 梅園 化工營隊在那邊看到綠臉鬼的事情...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 124-8-14-247.dynamic.tfn.net.tw海
 frog314159:未回應先感謝了^^ 04/01 22:42
一表三千里
2007-04-01 19:02:57 UTC
這故事我是知道啦.... 但是我說鬼故事不恐怖喔@@"

大概是四五年前的化工營吧 照往例最後一天晚上總是要夜遊

就有某小隊帶進了回聲亭說鬼故事(也有人說是飛機亭)

他們圍了一圈就地坐下(兩隊輔一起) 開始說著故事

說沒多久 隊輔就發現對面小隊員臉色鐵青 身體顫抖

並且嚷嚷著說要下山 貼心的隊輔就帶他們下山

下山後問小隊員發生了什麼事 都沒有人敢說出來

隔天早晨小隊時間 那三四個昨天臉色鐵青的小隊員

竟然開始扭曲自己的肢體 像中邪一般 (我猜想是像大法師那樣吧)

口中還念念有詞

還好那已經是營隊最後一天 就由家長帶回去收驚了...

事後連絡才得知 原來那天夜遊說鬼故事時

那幾個小隊員同時都看到有顆綠色的頭 出現在兩個隊輔的中間

還左看看 右看看 彷彿是在看誰在說他的故事...

從此以後那兩個亭變成化工營夜遊必參觀之處

卻也是絕對不能進去的禁地...

=========================毛骨悚然分格線=======================

其實去年化工營還有....

由於去年帶化工營的人 各個英氣非凡

整營的人(大約五六十人)通通開拔進去清大最恐怖的地方:

"兒童樂園"

並且就在那邊的籃球場 圍起了一大圈

營長在整圈中間 說起鬼故事

只是沒多久 好像開始有人說不舒服 大夥就離開

隔天白天 才知道小隊員裡面有陰陽眼

根據他的說辭 當天不是大夥圍一圈 營長在中間 而是

好多 好多 好多圈.....

完畢.....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u940618.CHENG.ab.nthu.edu.tw海
 dododino:wow 原po嚇到我了 04/02 03:02
批歐西
2007-04-05 05:21:04 UTC
我想問 在環繞相思湖的時候 比如說 環著你們清大那個相思湖山路
是一個橢圓行 相思湖那邊入口當作 頂點,光明頂左右也當作另一個長軸頂點
再靠近光明頂那邊頂點的焦點,是什麼?
山谷嗎?應該不會有人過去吧@@?
我只記得有一次大中午 跟兩個同學到那附近
三人都有聽到 很像是一大堆小朋友 同學 老師 的歡樂聲音 從山谷傳過來~~
也不是兒童樂園方向 就是山谷裡面傳來的,還是因為什麼地形的關係 所產生的
回音 繞射? 不過是的話 那也傳太遠了
Post by 我低級下流
[...]
MoRe PhOtO
http://pic.bs2.to/poc7667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之在天下123.0.39.228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