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可] 關於機車入校
(时间太久无法回复)
ULM
2014-02-18 14:35:56 UTC
關於機車入校的一些抱怨:

由於寒暑假都會寄一些東西回家,加上常常到大賣場採購,經常需要搬運重物到宿舍,

頻率大約是一個月一次,但校門口的警衛室都「依規定」不准機車入校,

寒假開始時我也是需要從宿舍搬個幾箱到郵局,故把車騎到校門口跟警衛室

說我要申請機車入校,但因為我車上沒東西(我從機車塔要騎到宿舍),警

衛室的阿姨跟我說「搬出來不行申請,要搬進去才能申請,

車上沒有東西就是不能申請」,還強調規定就是這樣,

他要我去駐警隊填資料申請入校還要蓋章之類的,一天限十個名額

,我當下覺得非常傻眼,是什麼理由導致「只能搬出不能搬進」,還要限額的?

(當時郵局快關門,我還要來回三趟,我都快跟阿姨吵架了,

旁邊還有疑似工讀生的男子很開朗地說:「你可以坐校巴啊~」,對啊,

花十分鐘等車再把包裹抱上車,在小吃部站下車再搬到山上的宿舍區,

真是便捷又省時省力的方法呀^^)

後來是在警衛室打給駐警隊,說我急需用機車搬包裹,駐警隊那邊也是一口答應,

感覺駐警隊也認為這根本沒啥大不了。

搬完東西之後看了駐警隊關於機車入校的規定,上面根本沒有「只能搬進不能搬出」,

也沒有限額這條,且前年我搬東西從校門口入校,警衛室也是直接讓我申請入校證,

完全沒提到只出不進和限額,

關於機車入校的規定,車輛管理辦法是這樣:

--
臨時機車通行證:發給因臨時有特殊需求(如腳傷需人載送、疾病送醫、搬運重物等)需
騎機車入校之學生、校友或來賓,臨時通行證需黏貼於機車前方明顯識別處。

以及

有明顯外表及任務之送報、送便當、送郵、殘障、憲警公務機車、緊急搶修或貼有臨
時通行證等之機車可於本校校區通行。
--

我不明白警衛室的規定都哪裡來的,或下指令給警衛室的上級是看哪裡的規定

(駐警隊的公告也沒寫),我完全可以明白學校為什麼會想要限制機車入校,

但學生搬個東西出入學校,連這點方便都不能給嗎?

嘛,今晚也是採購完之後要搬進宿舍,警衛室的阿姨跟我說:

「以後私人的物品都不能申請,要社團用的才能申請。」

從後門偷偷來也許可以,但我明明有正當理由,實在不想從光復路繞到寶山路。

--
※ Origin: 楓橋驛站<bbs.cs.nthu.edu.tw>
◆ From: sammer @ s101047507.SHIUE.ab.nthu.edu.tw
─ b0690151:平常沒個人申請過...如果是家裡的東西直接寄到宿舍*|02/18 22:47*/FmjQ
最快吧?
─ sammer:是從宿舍搬包裹到郵局,之前也搬過桌機去送修。 *|02/18 23:06*/olwK
─ b0690151:只能說是阿姨莫名的堅持ˊ_>ˋ_~ *|02/18 23:32*/FmjQ
△ e33554431:我扛過一箱鐵罐波蜜回新齋 還有電腦主機跟螢幕..*|02/18 23:41*/wMbc
△ e33554431:下次試試西門? XD *|02/18 23:42*/wMbc
△ Richo:先說一下那不是警衛室,是大門收費處 *|02/19 00:44*/dWxC
─ Richo:然後他們的上級就是駐警隊 *|02/19 00:44*/dWxC
─ Richo:你沒有錯,錯的是很多以跟你一樣藉口的人,其實不是要*|02/19 00:45*/dWxC
─ Richo:載東西,就只是貪圖方便,萬一他給你通行,後面來了10*|02/19 00:46*/dWxC
─ Richo:台車用跟你一樣的理由,那校園內豈不是到處都是機車 *|02/19 00:47*/dWxC
─ Richo:就是有先例,才會變成這樣,不要怪阿姨拉,他們每次被*|02/19 00:47*/dWxC
─ Richo:罵也只能接受,但真正決定的也不是他們,是上級 *|02/19 00:48*/dWxC
─ sammer:我不會怪阿姨,是覺得規定不合理,感覺我承擔了不屬 *|02/19 01:08*/olwK
─ sammer:於我該承擔的不便,且按車輛管理辦法我是不該卡在收 *|02/19 01:10*/olwK
處的,我質疑的是收費處的上級幹麼多加指令又不公告
△ b0690151:推R大 開先例對公職人員是一件很麻煩的事 *|02/19 08:50*/FmjQ
△ qweyam:貪小便宜的人太多 導致有正當理由的人也得鑽漏洞... *|02/19 10:45*/olcW
老人
2014-02-20 03:54:17 UTC
※ 引述《sammer (ULM)》之銘言:
Post by ULM
[...]
你好我是大門收費處的工讀生(不過應該不是說你可以搭校巴的那個
在這邊解釋一下好了

學校有兩種給機車的臨時證,一種是給當日停車,時間可以到當天結束,但只能停在學
校外面靠圍牆或是東門停車場,不能入校;另一種是允許進入學校,半小時以內要出來
,內容原文有給相關辦法我就不細講了。

我是沒去看過辦法,可是車上沒有東西不給進,我個人認為是必要的,現在原PO是真的
要搬東西,但如果想假借搬東西的名義人怎麼防?
老實說好了,入校後根本防不了,校地這麼大,校警又不是24小時全校跑透透,所以
我們只能從門口進行管制,若有不便真的只能說聲抱歉了。

再來基本上學生打去駐警隊問,駐警隊都會通過,這前提是有事先報備,如果都沒報備
我們放人進去,出了事情被罵的絕對是我們,之前出了很多不是我們造成的問題也是我
們被罵,所以我們該放嗎?放了被罵,沒放也被罵。

既然原PO明白學校為什麼會想要限制機車入校,那不就結了嗎?
"但學生搬個東西出入學校,連這點方便都不能給嗎?"
不是不能給,是不敢給,誰知道同學是要去搬家還是想藉這名義貪圖方便。

最後,想鑽漏洞可以從別門偷偷進來,沒關係,畢竟這種東西是防君子不防小人。

--
※ Origin: 楓橋驛站<bbs.cs.nthu.edu.tw>
◆ From: oldman @ 36-228-235-249.dynamic-ip.hinet.net